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走基层 看营销 细致入微 动心动情

——云南中烟营销中心北京分中心走进门头沟街区自律小组活动
2019年10月08日 来源:在线清谭公众号 作者:
A+ A

  “这几年我只抽玉溪这个牌子。这是新品吗?我也尝尝。”

  “一直以来云烟卖得都不错。有新品了,我肯定支持。”

  2019年9月17日,云南中烟营销中心北京分中心分别在门头沟区三家店四局街区自律小组和双峪街区自律小组开展了2场品鉴活动。小编也跟着北京分中心市场经理宋经理来凑凑热闹,云产烟的好口碑,再一次被市场印证。

三家店四局街区塔楼烟酒超市

双峪街区烟酒公司

  云南中烟营销中心北京分中心以市场为中心、需求为起点、产品为载体,倒逼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快速响应市场需求,提升服务水平,助力品牌发展。结合“一省一策”发展规划,北京分中心扎实推进“本香世界 相伴金秋”系列活动,从零售户到意见领袖,再到目标消费群体,从8月开始截止到9月16日,北京分中心已经开展了79场主题推广活动。这次的门头沟之行,活动现场的氛围就给小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此次活动中,通过品牌宣讲与品吸品鉴相结合的方式,市场经理宋经理向到场的自律小组成员和消费者展示了云南中烟的玉溪(华叶)、云烟(黑金刚印象)、云烟(小熊猫家园)、玉溪(细支108)等新品;详细介绍了“本香世界 香伴金秋”主题推广活动,并且手把手地教到场零售户进入平台,加入门店码,参与到活动中;针对零售户终端陈列的技巧与方法,进行了重点介绍并现场演示;通过调查问卷、现场品吸反馈等形式认真听取了意见和建议,获得了来自市场一线的品牌信息、销售信息。

市场经理向消费者和零售户介绍新品

市场经理手把手引导消费者和零售户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零售户、消费者纷纷表示活动搞得扎实,搞得接地气。

因类施策 润物无声

  针对不同的小组情况,市场经理采取了不同的宣讲策略和重点举措。

  比如在以食杂店为主要零售业态的三家店四局街区自律小组,宋经理在店门口支起桌子做品牌的宣讲,同时给到场的零售客户和路过的烟民朋友分烟,讲解内容则更通俗易懂,更有针对性。如新品价格、口味、卖点等等。一边展示一边介绍,零售户和消费者都比较容易接受也很好感知。

  而在参加双峪街区自律小组这样的烟酒专卖为主的小组活动时,宋经理主要围绕几款新品的文化背景、品牌卖点、如何推介新品等,同时介绍了明星零售户评选工作,激励大家争取评优,更加重视零售户的反馈。

  如何让品牌宣讲更加精准到位,就是最懂自己品牌的人用最朴实的语言,最真实的情感,来介绍自己的卷烟产品,同时针对不同的受众,采取不同的重点措施,这样听的人也更能够接受到有效的信息。

市场反馈 倾听心声

  新鲜热乎的第一手资料总是在计划中却也是不经意间才能得到。此次品鉴和宣讲活动最大的收获还是来自市场的反馈。围绕着卷烟经营情况、市场价格、产品质量、市场活动等方面展开讨论。活动过程中,零售客户畅所欲言,营销人员耐心倾听和解答,氛围和谐热烈,达到了很好的品牌宣传效果,同时也收集了第一手市场信息,增进了客情关系。

  活动现场,消费者和零售户们围在展台旁热议云产烟。

  在门头沟区三家店四局街区自律小组活动中一位零售户说:“我抽了几十年烟,什么价位的我一抽便知,这款‘玉溪(华叶)’值得到一百块钱。”在双峪街区自律小组一位零售户手持“云烟(黑金刚印象)”,细细品味。说到:“我们店里主打就是云产烟,今天这个新品也不错,你看这烟灰笔直笔直的,而且烟味不刺激。”

消费者边品吸边评价

  还有一位消费者对营销人员说:“抽了软玉溪很多年了,近期关注了本香世界公众号,开始用这个扫码验真,你看我这个扫码记录,每包烟我都扫呢,得了不少积分了。”

消费者向市场经理展示手机里云产烟购买记录

  云产烟品牌在零售户和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是很多品牌都无法比拟的。围绕这些圈层的品鉴体验,是品牌新品抵达消费者最直接的方式,使产品得以和消费者建立起某种关系,融入消费者的生活,并在消费者的心目中形成一种印象,去进一步印证和提升云产烟在心目中的地位,同时,通过口口相传,影响到更多的受众。

  本次活动将品鉴和宣讲相结合,提高了走访的效率,通过面对面的交谈更加拉近了云南中烟与零售户和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在交流沟通中共同成长,一起推动云产烟品牌在北京市场落地开花。

  北京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对生活在这里的人来说一个小时车程已经算是很近了。从分中心办事处到门头沟三家店四局街区上的塔楼烟酒店最短的路程也要30多公里,加上堵车我们用了两个多小时。而这并不是最远的,包括延庆、密云等等北京16个区县,16个战场,片区分布在整个北京城里的四面八方,分中心营销队员的脚步也走遍了这些地方。

  在交谈中,得知这次参加小组活动的市场经理宋经理,宝宝还不到一个月,为了和大家并肩战斗,他很快就回到了营销战场,参与到此次营销活动中。在北京分中心,还有十几个和他一样的战士,他们远在他乡,早把他乡当故乡,也早把云产烟当成自己的孩子。

  “为品牌,去战斗”,这是云南中烟营销中心的口号,他们没有高喊口号,但是他们却是这么做的。8月开始截止到9月16日,一个多月时间,16个区县,79场活动,覆盖1452人数。靠的是北京分中心的“十几杆枪”,能做到这样的规模和效率,实现这么好的效果实属不易。所以才有消费者和零售户对云产烟的好口碑,也是云产烟新品上市就能迅速被大家知晓并且接受的原因。

  金秋,是收获的季节。在收获的同时不要忘了还有那些顶风雨、冒酷暑、不舍昼夜、实干苦干的基层营销人员……十月,将迎来新中国70华诞。在新的时代背景下,透过这群人,透过一场场活动,我们看到了云南中烟营销人执着坚守的初心、矢志不渝的梦想和追求,以及新时代下的目标和行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