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烟路十八弯

2019年09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陈洲
A+ A

  “伢仔,把腰挺直了。”8月25日,江西省宜春市高安中转站八景片区送货员陈涛,忍着汗珠呛进眼睛的刺痛,用衣袖擦拭了一下满脸的汗水。挺直腰杆,两手用力压住车把,推着当地特有的“独轮车”小心翼翼的走在引水渠上。“以前没修桥的时候,也就只有这独轮车能上这渡槽进村了。”卷烟零售户谢德洪说到。

  “三伏”天已经到来,农村也正式进入“双抢”模式。加上高温、暴雨等恶劣天气的影响,给正常的卷烟配送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这不,今天送的独城线就碰到异常情况了,配送车行驶到独城镇和溪大队东坑村时,被一堆土高坡挡住了去路。远远望去前面的进村小桥已经断了。“怎么办?”,送货员陈涛边说边拨通了卷烟零售户谢德洪的电话。连拨了三遍也没人接。陈涛跃身下车说道:“可能下田农忙去了,手机没带在身上。我去田里找下,你把车上的烟守好。”说完一路小跑着穿行在田埂上。这边是卷烟零售户周光明的田,那边上面第三口是周丕平的田。谢德洪的田就在河对面。说起零售户的详细信息,陈涛如数家珍。“双抢”农忙时节小店经常关门。送货员要经常去田里找人,一抬头恰好看见谢德洪在河对岸田里“抛秧”。看到送货员陈涛到来,谢德洪直起身喜上眉梢地说:“哦!伢仔!烟到了吧,今年村子里来了一批安徽的收割机,司机师傅都说我们金圣烟好抽又不贵,好多人都要整条的带回去抽。你看,我店里的烟早就卖完了,早就盼着你们送烟过来。没想到,这么热的天,今天小桥又压断了,刚还担心你们不来了,没想到还是准时送来了”。“小桥断了,车子进不了村,这样吧!谢大伯,咱们用家里‘独轮车’把烟从渡槽上推过河吧。”陈涛灵机一动说。“嗯,这个主意好”。很快“独轮车”载着卷烟通过田埂,驶上了渡槽。“腰要直,双手下沉,目视前方,用上身的力气往前推。”谢德洪一边讲着推“独轮车”的要领,一边在前面扶着车头。烈日下陈涛和谢德洪犹如一对亲密的父子,齐心协办将卷烟完好无损的送到小店。 

  谢德洪转身舀了一瓢山泉水递给满头大汗的陈涛。“伢仔,辛苦了,喝口水吧!”陈涛双手接过瓢一饮而尽。甘甜的泉水汩汩的流入心田,阳光下谢德洪脸上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据悉,高安烟草分公司针对夏季高温多雨的天气特点,结合工作实际,重点抓好卷卷烟配送服务。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送货员宁愿自己多流点汗,多受点累,想方设法也要把卷烟及时无损地送到卷烟零售客户手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烟草行业“两个至上”的共同价值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