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湖南宁乡市局专项清理中小学校周边卷烟市场

2019年09月25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近日,湖南省长沙市宁乡市烟草专卖局为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校周边卷烟零售客户经营行为,维护中小学生身体健康,联合公安、工商开展中小学校周边卷烟市场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一是严格行政许可管理。严格按照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和最新长沙市卷烟零售客户合理布局的要求,严禁在校园周边100米范围内发放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安排专卖人员分组跟随送货车对全城中小学校周边进行排查,对经营期限届满的零售客户依法依程序不予延续。

  二是加强法律法规宣传。通过入户宣传、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提高卷烟零售客户守法经营意识,引导卷烟零售客户不向未成年人售烟,对已持证的零售客户要求其在柜台醒目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的警示单。

  三是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在中小学校周边张贴“12313”投诉举报电话及二维码,鼓励广大师生、社会群众对零售客户向中小学生售烟的行为进行举报,充分发挥协作机制,联合公安、工商对中小学校周边卷烟经营场所进行重点检查,一经查实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严格处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