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爱抽烟的人速看!女硕士偷卖这种烟落网

2019年08月13日 来源:《江南都市报》 作者:
A+ A

  龚某,女

  硕士研究生学历,在银行工作;

  老公做生意

  夫妻俩育有一个两三岁的孩子

  在外人看来

  这应该是一个非常美满的家庭

  不过光鲜亮丽的背后是什么

  只有龚某最为清楚

  8月11日

  来自南昌市烟草专卖局的消息称

  该局与南昌市公安局等单位

  联手成功破获

  全省首起加热卷烟非法经营案

  捣毁的上至境外走私团伙

  下至顾客的整个利益链中

  “主角”之一就是龚某

加热卷烟

  电子烟的一种,吸食时需要烟具和“烟弹”(烟支),因“烟弹”成分与传统卷烟成分几乎相同,被纳入烟草范畴,国内禁止销售。

  案发:红谷滩有人销售走私加热卷烟

  今年3月,南昌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调查走访时发现,南昌地区有人销售万宝路、HEETS等品牌加热卷烟,结合几起群众举报,种种线索指向了红谷滩万达广场周边。

  通过近两周跟踪调查,稽查人员基本锁定以犯罪嫌疑人龚某为首的犯罪团伙。该团伙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渠道销售加热卷烟。“不认识就微信、支付宝联系转账,南昌地区的熟人有时会直接上门找龚某现金交易。”稽查人员介绍,龚某把生意做到了全国,因为她能讲一口流利的外语,在南昌本地,一些外籍人士也喜欢找她交易。

  “发货走的是快递,每天下午5点前后停止发货。”稽查人员说,龚某的生意越做越大,根据摸排情况,4月初龚某每天销售额5000~7500元,到7月11日进行抓捕,月销售额上百万元。

  起底:老公投资P2P欠债

  老婆铤而走险

  万宝路、HEETS等品牌的加热卷烟,国内没有销售也不允许销售,货源从何而来?只能是跨境走私。

  龚某有高学历、有好工作(在银行上班),孩子才两三岁,按理说,没必要铤而走险,然而她还是走上了歧途。“她老公不上进,前两年投资P2P理财几百万元没了,家里欠债很多,所以她不择手段想着发财。别看她生意做得很大,我们调查发现,实际她控制的账户上没多少钱,甚至进货的钱都是小额贷款。”稽查人员说。

  龚某的娘家在九江,九江成了她加热卷烟生意的一个重要的仓储、发货中心,其母车某平时就在那里帮她“办事”。

  上线:留学俄罗斯小伙

  拉老爹下水走私加热卷烟

  龚某主要销售万宝路和HEETS两个品牌,其中给她供货HEETS的上家姓蒋,还是个在俄罗斯留学的大学生。

  因为在俄罗斯留学,小蒋接触到了俄版HEETS加热卷烟。国内不能卖,黑市价格还挺高,小蒋觉得有利可图,他喊上无正经工作的父亲一起私下找货源。

  蒋氏父子家住吉林长春,最后跟黑龙江绥芬河的郑某搭上线。郑某通过一个俄罗斯女子控制的走私团伙拿到走私加热卷烟,然后运到吉林长春,蒋氏父子再将货物通过网上销售平台销往全国。

  龚某销售的万宝路则来自日本“友人”,由“友人”采购好直邮国内。

  收网:

  江西首起加热卷烟非法经营案告破

  7月11日,办案人员兵分四路对嫌疑人进行抓捕。南昌这边,办案人员在红谷滩新区抓获了龚某及其前来帮忙带孩子的母亲车某等人,另外三组分赴九江、吉林长春、黑龙江绥芬河展开抓捕。小蒋父亲当时即被抓捕归案,其上线郑某于次日落网。7月26日,龚某的主要下线代理许某到案。8月3日,小蒋在长春落网。

  据介绍,案件涉及江西、吉林、黑龙江、广东、福建、河南、湖北、陕西等省份,已查实南昌龚某团伙及长春蒋氏父子团伙等人资金交易流水逾3400万元。该案也成为江西破获的首起加热卷烟非法经营案。

  国家明令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

  南昌市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称,加热卷烟是新兴事物,对年轻人的吸引力比较大,60%-70%的使用群体在26至35岁之间,“一个加热烟具要七八百元,既然昂贵的烟具都买了那就要用吧?无形中提高了用户粘性,诱使年轻人形成使用习惯。”该负责人还称,加热烟具中有个塑料垫片,在使用过程中容易被高温加热、挥发,从而吸入人体对健康造成损害。“很多时候,这些电子烟打的旗号就是帮助戒烟、健康无害。以加热卷烟为例,它的主要成分与传统卷烟一致,即便相比于传统卷烟,加热卷烟能够在吸入人体前过滤更多有害物质,但是仍然具有很大危害。电子烟能帮助戒烟、健康无害,实际上是对大众的误导,反而使得它们的危害性变得更大。”

  2018年,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烟草专卖局发布通告,明令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通告提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电子烟产品的市场监管力度,结合学校周边综合治理等专项行动督促各类市场主体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并对生产销售“三无”电子烟等各类违法行为依法及时查处;学校、家庭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教育与保护,强调电子烟对健康的危害;媒体加强未成年人吸烟包括吸食电子烟危害健康的宣传;任何组织和个人对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行为应予以劝阻、制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