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放管服”也要“算着干”

2019年07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陈瑞生
A+ A

  俗话说:“吃不穷穿不穷,算计不到就受穷。”其实,不仅是过日子要“算计”,做日常工作也要讲究艺术,不能盲目蛮干,对于如何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依笔者之见,也要“算着干”。

  什么是“放管服”?简而言之就是12个字:“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放管服”也要“算着干”就是在“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之前要做好相关规划。要注重调查研究,集思广益,形成科学决策机制,确保改革部署符合发展规律。在“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之中要抓住工作重点,明晰工作难点,对复杂的工作环节加以分解落实。在“算”的过程中,不能只考虑主观愿望,不尊重客观规律,不能为求得一时发展而损害长远利益。同时,要充分发挥所有参与者当家做主的作用,做到公开公正,群策群力,明确责任,强化落实。“算”出科学决策,“算”出优质高效。

  “算着干”既要算着如何“简”字当头?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就是要推进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以信用监管为基础、以重点监管为补充的新型监管机制建设,强化“互联网+监管”,推动行政审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成本,烟草行业就是要在行政许可的“不见面审批”上做好文章,千方百计为办理零售许可证的群众提供“最多跑一次”和迈向“一次不用跑”的服务。通过不断简化办事流程做,精简申请材料,缩短办结时限,实现许可证办理只需一张身份证即可迅速办结。

  “算着干”又要算着如何“管”字做实?具体到烟草零售许可证的管理方面,专卖部门也要积极作为,摈弃“审批严,管理松”的模式,实现“宽进严管”,把“管”字做细做实。“严管”就是严格零售许可证后续管理,形成持证人违法、违规从重从严处理的工作常态。专卖部门要把许可证后续监管工作纳入市场管理的重点,利用经营、配送、内管等部门的信息合力,切实畅通“12313”等投诉、举报平台,对持证人的守法、经营情况做到无缝监管,并依法适用责令停业整顿、撤销、注销等行政措施,理顺许可证退出机制,对许可证实施长效监管。

  “算着干”还要算着如何“优”字为重?要在如何拓宽服务渠道上动脑筋,在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办理服务方面,通过增加线上申请渠道,让群众在网上即可申请办证,实现“一次都不用跑”并逐步迈向“一次不用跑”。在服务质量创优上,结合文明创建工作,深入践行“文明窗口”服务标准,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提高办事群众满意度。我们要在开展“键对键”的同时不忘“面对面”,虚拟通道与现实通道并行,搭建起一条烟草公司与客户之间沟通无障碍、服务零距离的互动“连心桥”。

  李克强总理指出,“放管服”改革是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释放内需潜力的战略举措,必须坚持不懈向前推进。“放管服”也要“算着干”是一个环环相扣、循环往复的过程,不断地“算着干”,使我们对做好“放管服”工作自始至终都是明明白白一本账。尤其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更要勤算善干,形成良好的工作机制,以促进工作不断取得进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