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安徽宣城市局(公司)加强员工思想道德建设纪实

2019年06月2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刘艺
A+ A

  近年来,安徽省宣城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着力加强员工思想道德建设,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卓有成效的道德实践活动,充分激发员工向善向上的精神力量,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卷烟打假先进集体、安徽省学雷锋示范点、安徽省廉政文化建设标兵单位等荣誉。

  “思想道德建设能起到凝神、聚气、铸魂的作用。我们把加强员工思想道德建设与发展企业主营业务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有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为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宣城市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经理耿利永表示。

  开设“思源学院” 打造宣教园地

  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入行,着力搭建全员学习知识、交流思想、展示才华的舞台,宣城市局(公司)集思广益、创新思路,开设了“思源学院”大讲堂,旨在通过员工分享、专家讲授等方式启迪思想、温润心灵,促使全体员工思想境界有新提高、工作作风有新转变、履职能力有新提升、综合素质有新改善。

  自开设以来,“思源学院”大讲堂每月均明确宣讲主题、责任部门和讲授方式,每期主题都注重贴近员工思想和工作实际,比如安全知识、信息技术知识、卷烟营销知识、专卖管理知识以及财务知识、健康知识、新闻写作知识,等等,具有一定的针对性和吸引力。

  为了讲好大讲堂的每一课,宣讲人员会提前开展走访调研,针对员工思想中的堵点、工作上的难点和大家普遍关注的热点,开展“解剖麻雀”式的调查、整理和分析,力求课件生动翔实,把情况讲清、把形势讲明、把政策讲透,让员工听得进、用得着。

  “我们要通过‘思源学院’大讲堂这一载体,不断增强全体员工的大局意识、感恩意识、服务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使大家更好地适应新时代企业发展需求,同时也有力助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耿利永说道。

  组织志愿服务 打响“徽映”品牌

  多年来,宣城市局(公司)把“学雷锋精神、做雷锋传人”作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加强员工思想道德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始终接力前行。

  2010年,他们在团市委的指导下,组建了精干高效、充满活力的“徽映”志愿服务队,并细分成爱心帮扶、法律宣传、低碳环保、文体活动、科技培训、文明健康生活6类12支志愿服务分队,常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自成立以来,志愿服务队累计服务时间超过77800小时,人均服务140小时以上。

  “徽映”志愿服务队连续五年被宣城市文明委评为“五星志愿服务组织”,12名志愿者被授予“五星”志愿者荣誉称号。他们中有多年坚持做义工的普通驾驶员,有默默无闻坚持做好事的原“雷锋班”战士,也有自2000年以来坚持无偿献血累计6000毫升的金叶卫士。

  爱心是可以相互传递的。作为宣城市第一家“安徽省学雷锋示范点”,宣城市局(公司)通过搭建“实践平台”,让志愿服务爱心充分释放:深入开展“宣烟好人”“雷锋就在身边”“先锋示范岗”等评选活动;积极参加全市“暖冬行动”和“绿丝带”爱心送考活动;开展“包保帮扶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一对一亲情”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文明创建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一系列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树立起宣城烟草商业的良好形象。

  开展主题活动 锻造员工队伍

  在加强员工思想道德建设过程中,宣城市局(公司)始终坚持开展具有宣烟特色的主题实践活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推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他们在之前开展“心怀感恩、勇于担当、加力成长”和“讲看齐、正风纪、知感恩、比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的基础上,近两年又持续开展了“守初心、勇担当、转作风、促成长”主题实践活动,着力提升员工素质和能力。

  “守初心”就是要求党员铭记入党誓词,勿忘入党初心,争做新时代共产党员,在工作中创先争优;“勇担当”就是要永葆“履职尽责的态度、无私无畏的情怀、敢于承担的勇气”,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转作风”就是要坚决克服和防止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促成长”就是要牢固树立“企业与我共命运、我与企业共成长”理念,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实现与企业高质量成长。

  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员工通过撰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文章、投身主题宣讲和专题调研、参加演讲比赛和征文竞赛、开展“我为宣烟献一计”和岗位“大练兵”等活动,集体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增强,团队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彰显。

  “一场触及思想和灵魂的主题实践活动,不仅是一次政策上的宣贯,更多是引发思考、推动进步。同时,实践也表明,只有员工心理上真正认同,才能做到行为上自觉自愿,从而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耿利永表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