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促进队伍素质提升 推进专销合力升级

2019年05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庞显权
A+ A

  为实现专卖、营销工作人员计算机办公技能水平的不断提高,并将各自掌握的信息动态以及经验知识进行分享、学习。近日,广西崇左龙州县烟草专卖局开展“2019年员工技能大比拼”活动。该活动以PPT制作与演讲为表现形式,充分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提升了员工的PPT制作水平以及演讲水平,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重要保障。同时专卖、营销在PPT技能展示中互相交流了工作经验,为推进专销合力升级夯实了基础。以下几点是开展此次活动的好处。

  一是提升了员工的技能水平,为日后工作坚实了基础。PPT制作对于许多老员工们是个头疼的问题,计算机基础薄弱以及对于互联网的了解较浅是其不能掌握或者学习较慢的主要原因。在互联网时代下对于电脑办公的要求越来越高,学习PPT就是学习了计算机办公方式的一种,能为日后掌握更多计算机办公知识奠定一定的基础。

  年近50岁的证件管理员梁秀兰说道:“作为老员工学习能力本身就比较弱,对计算机操作很多方面的了解都是比较浅显的,而当前‘互联网+’的形势下对计算机办公水平要求越来越高,这次学习让我有了很大信心去提升自己,掌握更多计算机技能,更好的为人民群众去办事。”

  二是提升基层员工的学习水平,为烟草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基础。新形势下,烟草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行业员工的主观能动性,通过学习某项办公技能,能更为容易地学习其他技能,从而不断提升学习水平。

  三是提升基层员工的会议演讲水平,为开展工作奠定基础。当前,自律互助小组建设、现代终端建设经常会以会议的形式召开。客户经理、市管员都需要具备一定的演讲水平,这样才能更好的向卷烟零售户陈述会议内容以及对他们所提出来的问题能更好的进行解答。而会议的形式也经常会以PPT来展示,PPT提供了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多变化的立体式的演示功能,使抽象的教学有了直观的可操作的“模拟实验”。这能让卷烟零售户们更有兴趣的参与到会议当中,并且能更好的理解其中的内容。这是对卷烟零售户展示烟草工作人员专业能力素质的一种体现,也是向外界展示烟草行业良好形象的一个平台。基于更为专业的前期指导,能在后期中更有效、便捷地管理零售户,为日后的工作开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四是推进专销合力升级,实现资源共享学习。在此次技能比拼大赛中,专卖、营销将各自工作领域中所用到的知识、经验以PPT的形式进行展示分享,让部门之间更为了解对方的工作状态、工作内容、工作方向。客户经理在此次会议中学到的法律法规知识,能更为准确地向经营户宣传烟草法律法规,引导他们规范、守法经营。卷烟零售户在市管员以及客户经理的双重引导下,能更深入地了解规范经营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时刻将规范经营牢记于心。专卖人员可以了解许多对于卷烟零售户终端建设的技巧,而这些技巧如果能运用到走访过程中,那么对于零售户店面的终端建设有着巨大帮助。专卖人员在信息维护中能更为专业地向零售户询问卷烟销售情况以及近期的市场动态,更为细致的将APCD工作法运用到走访当中。

  专卖员黄帅说道:“还真别说,这次会议学到了不少东西,特别是卷烟的陈列这方面的知识,本以为就是整整齐齐的摆两包烟的事情,没想到还有这么多学问,下次走访的时候我也一定要亲身去指导一下零售户们。”而客户经理吕剑飞说道:“这次对于烟草的法律法规政策有了一些更深入的学习,以后在走访过程中一定要对不规范经营的零售户进行一些指导,这样才能帮助他们走出误区,赚钱守法两不误。而我们也要时常对知识技能进行更新扩充,持续提高自身素质,才能更有效地解决新时代下工作中出现的各种新问题,才能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多样化需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