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专注当下 不忘初心

--记安徽黄山徽州分局(营销部)张逢生
2019年02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魏薇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他,用热情走千家万户,搭建与客户的桥梁;他,用务实写青春年华,搭建与烟草的桥梁;他,辛勤付出,任劳任怨;他,积极进取,不甘人后;他用自己的饱满热情诠释奋力拼搏,他用自己的点滴付出诠释责任在心,他就是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分局(营销部)的客户经理,张逢生。

  他是任劳任怨的“老黄牛”

  张逢生在客户经理岗位一呆就是16年。这16年来,他经常一大早就骑着车穿梭在乡镇农村、大街小巷,一户户的开展客户拜访工作。早些年的时候,工作的信息化水平还没有这么高,什么都需要手工完成,对于每一样琐碎工作,他都是认真细致的完成,不出任何差错。随着营销工作的发展变化,除了要做好日常的客户服务工作,还需要做好品牌培育、终端陈列等等重点工作。无论什么新工作、新挑战,他总是冲在前面,主动承担,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每一项工作。

  除了工作尽职,工作之外,他还总是习惯性主动加班。他会在别人节假日或是周末休息的时候,主动承担值班工作,会主动帮忙关注周末订货客户的订货情况,会主动帮其他客户经理关注徽映E家上传情况,会主动去解答其他片区客户的各种问题和咨询。面对工作中的繁杂,他会梳理出轻重缓急,按部就班的完成;他会明确团队的职责分工,开动脑筋,出谋划策,帮助大家更好的去完成工作。他总是以“老黄牛”自比,一直孜孜不倦的认真工作。他总是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

  他是倾心教学的“老师傅”

  在客户经理岗位工作的16年里,张逢生经历了好几次片区调整和网格划分,以至于到现在,全区的客户,无论现在是否是他服务的对象,他都熟悉。他就像是一张“活地图”,哪一户在什么位置,哪一户家里有些什么人,哪一户客户是什么样的性格……他都如数家珍。对于部门迎来的每一位新晋客户经理,他总是主动的帮忙熟悉市场和客户。作为一名“资深元老”,他带出了好几位徒弟。只要新客户经理遇到什么问题,他总是主动帮忙与客户沟通,不过三言两语,就拉近了客户与新客户经理之间的距离,让沟通也变得更加简单。

  对于工作,他还有一股钻劲,总会想出各种小点子让工作更加顺畅、更加有效率,比如他会琢磨如何更快的调取自己想要的客户数据;比如他会研究如何在客户培训时更加自然的与客户互动;比如他会想到根据临时性重点工作需要为相关的客户建立微信临时群,以便于更快捷的开展工作沟通。对于自己钻研出的各种“金点子”,他也很乐于分享,倾心教给团队其他客户经理,帮助大家共同提高工作质量。

  他是积极进取的“优秀生”

  工作这么多年,张逢生总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做出了许多亮眼的成绩。2013年,通过努力学习,他成为全市为数不多的考取二级营销师证书的人。2014年,全市成立管服团队,他通过民主推荐成为了团队长。2015年,他成为年纪最大的受聘高级营销员。2016年,他带领团队在全市团队结对竞赛中获得“优胜团队”;他还积极参加QC小组活动,建言献策,同年,参加的徽翼QC小组的“提高微信订货覆盖面”课题获得市局(公司)QC成果二等奖。2017年,他以全市第二名的成绩被选聘为领头经理,并在全市云产一类烟销量比赛中排名第二,在全市云产烟陈列评比中获并列第二与最佳指导奖。2018年,他参与全省课件大赛,获得了优秀奖;在全市客户经理大练兵的各项比赛中也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除了参加各类业务评聘和竞赛,他每年还积极撰写工作交流文章,《终端营销怎么做》、《“三化”推进精益营销》、《图说“新品营销”》、《三段式培育》等文章在国家局精益管理创一流、中烟在线、东烟报徽烟视窗都有发表。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张逢生凭借自己工作中的“一股劲”为我们做了很好的示范,让我们也深受感染,学会更加高标准、严要求的完成工作。无论过去多少年,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状态专注的做好当下的分内工作;无论工作如何发展变化,始终不忘初心,迎接挑战,以最尽职、最认真、最钻研的态度,做好每一项具体工作。这便是他,张逢生,传递给我们的正能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