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维稳市场价格 保障客户利润

2019年02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闫晓飞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随着上次的卷烟顺价提升后,零售客户理应提高了卷烟销售价格,卷烟销售毛利也得到了提升。可事实走访中发现明码标价并不一定明码实价。管理卷烟价格,是让零售户明码标价,统一定价,不随意搞降价销售,也不能随意提高价格销售,这样,稳定卷烟价格才能变成现实。

  可有的零售客户对价格认识不足,经营思想保守、认识较低,多数采取“薄利多销”的经营方式,长期的经营模式和习惯只为了稳定好客户,采取折扣、促销、赠送等方式,变相压低卷烟市场价格,这些零售客户的经营行为严重扰乱了卷烟零售价格、扰乱了卷烟市场秩序,使得卷烟价格出现下滑局面,如何才能稳定好卷烟市场价格呢?

  一、要保证稍紧平衡货源供应。卷烟的大量投放、货源充足,客户大量购进为了薄利多销或避免占用资金会直接降低卷烟价格来拉拢销售者,如果货源供应得到了有效的控制,零售客户因担心出现断档或断货的情况下,势必会严格按照卷烟零售指导价销售卷烟。

  二、转变思想,加强宣传引导。营销人员在走访中要加大宣传明码实价的作用,让客户自主执行、自主监督。让零售客户改变以往传统“薄利多销”的经营理念和经营习惯,让他们体会到严格按照卷烟零售指导价真正收益的还是零售客户自身。

  三、加强专卖监管管理工作,有效遏止非法卷烟对正常卷烟市场秩序的干扰。非法卷烟的流入势必会对卷烟的销售价格造成影响,所以要加大市场的监管力度,杜绝非法卷烟的流入,保证现有卷烟市场的正常运行。另一方面,还要加强对无证户的日常监管,控制客户数量,保证客户质量,减少无效户、低能户的出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