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广西崇左市公司“九牛爬坡”QC小组取得突破性进展

2018年11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桂峻峰
A+ A

  烟草在线崇左消息  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公司“九牛爬坡”QC小组由卷烟物流中心和综合管理科两个部门人员所组成,小组成员包括中层人员、分拣现场、设备管理、综合管理、财务劳资等不同技术类别岗位人员。2018年“九牛爬坡”QC小组以问题导向为引领,针对分拣作业环节中存在分拣缓存皮带条烟在传输过程中产生烟姿变形,进而导致烟姿变形的卷烟在分拣打码、包装机S型皮带回环、送烟等环节出现故障报警停机的问题,致使分拣故障率高达37%。为突破该问题,该小组以《降低普天半自动分拣设备故障率》为课题开展研究活动。

  “九牛爬坡”QC小组成员通过深入开展现场调查、头脑风暴和实施措施阶段工作,近日找到课题问题症结--“楔型皮带传动导致烟姿变形”要因,经课题组成员针对问题要因对相应设备调整维护后,分拣线效率从9000条/小时提升到15000条/小时,实现分拣效率提升50%以上。目前课题后续对策实施仍在推进,预期课题能够取得良好成果,小组主要通过“三个注重”有效推进QC课题开展。

  一是注重党建引领,争先创优。“九牛爬坡”课题小组始终突出党建引领,把党建工作与课题推动工作同推动、同落实,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如中共党员暨课题组核心成员张君鹏同志在课题分析、课题实施过程中主动积极分析、主动谋划、精细落实,并利用周六、周日休息日到分拣现场进行调整试验,为课题突破进展奠定坚实基础,充分发挥了中共党员在推动物流精益管理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注重组织领导,资源保障。课题推动离不开有效的组织协同管理,卷烟配送中心主任庞春林同志亲自担任组长,平均每周组织1-2次课题组同志对问题进行现状调查和讨论分析,确保小组活动的持续性和有效性,调动使全体小组成员群策群力、凝心聚力研究解决存在问题,推进QC课题顺利开展。

  三是注重实事求是,夯实基础。QC小组团队成员主观能动性较高,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大胆创新。如课题组核心成员李芳涛同志,不但负责课题主笔,而且还负责推动SOP现场标准化管理、6S现场精益管理,扎实建立精益改善长效机制,制定可复制的固化输出成果,激发物流全员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