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

2018年09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建文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近些年,江西省新余市局(公司)始终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党建+志愿服务”的社会新风尚在党员干部队伍中悄然兴起,弘扬社会正能量,感恩社会,奉献爱心成为干部党员的常态。每逢周末和节假日,党员主动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红马夹”行动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党建+志愿服务”传递爱心正能量

  新余市局(公司)的干部党员始终认为行业今天的好政策来之不易,应该感恩党,回馈社会,所有的干部党员自发的拥有一颗爱心,尤其是对社会的弱势群体,传递着爱心的接力棒。每年的“六一”儿童节,党员到新余市特教学校与学生进行互动,捐款捐物,赠送学习用品,爱心的接力已长达十年之久,并将一直延续下去。干部党员平时把评先获奖的钱,自发的捐赠给社区的贫困户用于应急所需,资助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给敬老院的孤寡老人送米送油,为老人打扫卫生、梳洗等,听八十七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讲述自身亲力的革命战斗故事,增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今年四月,机关支部党员自发组织了捐款5000多元,成立了专项基金,目前正在资助一个五岁的贫困儿童,并打算通过民政部门,对一些特别需要资助的人员进行奉献爱心。五月份,一名党员在网上看到四川大凉山农民有一亿多斤洋葱滞销,面临要烂在地里的情况,党员自发的在微信群内进行了转发,结果干部党员纷纷自发的购买洋葱达2800多斤,奉献了党员的一点点爱心,传播了社会正能量。现在在广大干部党员中,自发的进行志愿服务活动,爱心的接力,已是蔚然成风,成为一种常态。

  “党建+志愿服务”汇聚社会正能量

  现在社会上热衷于做志愿服务活动的人是越来越多,事情越来越感人,一个人只要拥有一颗爱心,做公益事业不论大小,传播的只要是正能量就应该弘扬。新余市局的干部党员在“我的政治生日”那一天,都会去做一件公益事情,做到“不忘当年的入党初心”。支部每月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一些有益的活动,如:向社区和工会的“幸福书屋”捐赠各类书箱520余册;连续十年,每年组织1-2次全体干部职工志愿献血活动;清理周边的环境卫生;组织党员到湿地公园开展“保护母亲河 从你我他做起”活动,清理垃圾;参加地方交通文明劝导;参加“禁燃禁放鞭炮”巡查劝导等;在职党员百分之百的进行回归社区,主动参与社区的管理与维护,化解居民矛盾纠纷,开展方针政策宣传,综治维稳等志愿服务活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党建+志愿服务”弘扬企业发展主旋律

  新余市局机关党委通过把“党建+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发展与延伸,达到“1+N”的效果,使每位干部党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热衷公益志愿服务活动,自发的奉献爱心。周末和节假日“红马夹”行动,已成为了新余市局干部党员融入社会的一张名片,越来越亮,越燃越烫,一变十,十成百,百成千……,汇聚成了一面旗帜,也成为无数优秀青年积极向组织靠拢的动力,爱心的接力与正能量传递,也成为了企业干部员工凝神聚力,奋发有为,为优秀商业企业的创建产生了无穷的动力源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