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广西崇左市局(公司)建立“双重预防机制”筑牢安全管理防线

2018年09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覃霄
A+ A

  烟草在线崇左消息  为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企业安全稳定,今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进一步筑牢企业安全管理防线。

  据悉,为了提升“双重预防机制”的系统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崇左市局(公司)将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纳入安全生产标准化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建立并实施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责任制、管理制度、危险源及其风险控制资料清单、事故隐患排查标准等文件资料,强化机制管理,加大考核力度,确保安全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针对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崇左市局(公司)明确了五个环节要求,一是每年组织一次全面的风险辨识活动,确保做到全覆盖、无盲区、无遗漏;二是按照重大、较大、一般、低风险四个级别进行风险评估,并对应标注红、橙、黄、蓝四色;三是绘制风险分级管制图,确保做到心中有数,有备无患;四是对重大事故风险进行重点管控,确保企业安全管理万无一失;五是向全体员工公示,使其充分了解预知风险、掌握风险管控措施、增强风险意识、自觉规避管控风险,从而实现全员参与治理风险分级管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