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今年底前广东河源全市将建400个吸烟点(室)

2018年07月27日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王亚娇 
A+ A

  烟草在线据《河源日报》报道  近日,广东省河源市烟草局相关负责人到市创文办交流座谈,就《关于推进河源市公共场所吸烟点(室)建设的实施方案》(下称《方案》)交流探讨。

  《方案》以“烟头不落地,河源更美丽”为主题,以吸烟点(室)建设为载体,倡导“绿色”“文明”“健康”吸烟方式,落实好公共场所禁烟,有效减少二手烟的危害,引导烟民合理投放烟头,保障非吸烟群体健康权益,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助力河源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根据《方案》,按照“烟草推动、政府支持、多方合作、社会共建、公益为主”的建设思路,遵循区域逐步推进、布点先易后难的原则,2018年底前,在全市各县区各建室内绿色吸烟室1个、室外文明吸烟点400个,并力争通过2-3年的努力,全面铺开全市吸烟点(室)建设,建成吸烟点(室)1500-2000个。室内吸烟室主要是在公共场所室内设立独立的吸烟区,配置循环净化烟雾系统、点烟器、大容量烟灰缸(桶)、休息座椅等必要设备,条件具备的场所可配置免费Wi-Fi、智能触摸屏、充电器等功能拓展设备;室外吸烟点主要配备烟灰缸、垃圾桶、控烟标识等,部分场景视情况配备休息座椅等有助于提高烟民吸烟体验的设施。

  据了解,《方案》明确了统一设计样式,便于烟民使用;并明确责任单位,统筹推进全市吸烟点(室)的建设工作,让其成为公共场所里便民利民惠民的小景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