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海南烟草成立30年实现工商税利441.1亿

2018年06月08日 来源:《法制时报》 作者:陈敏、安婷、甘菊萍、肖瀚
A+ A

  烟草在线据《法制时报》报道  伴随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成立的海南烟草迎来了30周年纪念日,5月29日,见证海南烟草30年发展媒体座谈会在海口举行。海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局长、总经理金忠理,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斌斌等领导及媒体代表参加会议。 

  据介绍,30年来,海南烟草锐意进取、深化改革、开拓创新,不断发展成效显著:卷烟产量由5.5万箱增加到23.5万箱,增长3.27倍;工业总产值由1.13亿元增加到27.25亿元,增长23.12倍;商业销量由14.23万箱增加到44.35万箱,增长2.12倍;工商税利由6245万元增加到57.5亿元,增长91.07倍;累计实现工商税利441.1亿元,为保证国家和地方财政收入、维护国家和消费者利益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创业之初,海南烟草克服重重困难,积极理顺全省烟草工商企业管理体制,相继完成18个市县局(公司)的组建上划工作。进入新世纪,海南烟草开展大规模业务流程再造、营销组织重组和人事制度改革,构建了“资产一体化、经营集约化、管理扁平化、专卖属地化”的体制框架,为做精做实行业夯实了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海南烟草加强市场调控,科学投放货源,推动卷烟销量、品牌、结构协调发展,做到了销量不减、税利不降,实现商业税利年均增长13.43%,荣获国家烟草专卖局颁发的省级局(公司)税利增长任务特别奖。 

  记者从会上获悉,建省以来,海南省不断强化烟草专卖管理,营造了规范有序的卷烟经营环境,共查获各类涉烟案件41272宗,其中2009年以来查获国标案件42宗、部督案件6宗,协助司法机关判处制假售假分子有期徒刑238人;查处“三烟”20亿余支、烟叶烟丝274.22吨,捣毁制假藏假窝点607个,查获制假烟机设备127部,罚没款4936.19万元,为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与此同时,海南烟草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和管理进步,提高了企业可持续发展水平,特别是2015年成立了全国第一家专业的雪茄研究机构——海口雪茄研究所,积极开展科研项目研究和雪茄烟叶试种工作,在品种选育、良法种植、关键技术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打造了新的经济增长点。 

  30年来,海南省深化卷烟工业改革发展,打造了海南卷烟工业变革图强的新亮点。海南红塔卷烟有限责任公司经过联合重组、股权划转、易地技改,实现了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的全面升级。特别是近年来,相继研发出系列卷烟品牌,终结了海南卷烟工业没有高端卷烟的历史,消费者认可度持续提高。 

  海南烟草30年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队伍建设,矢志不渝履行烟草的社会责任,特别是在脱贫攻坚战中,2001年以来全省烟草商业系统累计投入扶贫资金1.69亿元,对口帮扶41个贫困村。2017年,在派定点扶贫单位考核中,海南省局被海南省委省政府评为最高的“好”等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