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山东济南市局打出“组合拳”推动卖烟大户监管常抓长效 

2017年11月20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今年以来,山东省济南市烟草专卖局在违法违规卖烟大户治理工作上持续发力,建立卖烟大户监管长效机制,推动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打出“投放控制拳”。发挥货源投放调控作用,在满足市场正常需求的前提下,对易外流品牌规格卷烟设置订购上限,从源头上杜绝外流隐患。对存在订货异常、倒买倒卖、扰乱价格行为的大户坚决减供、停供,今年已累计对148户次28个规格采取了减供、停供措施。

  打出“联保责任拳”。建立市场网格管理联保责任制,以片区服务部为监管责任主体,将管理责任分解细化到村镇、街道、社区和访销线路。设定相应处罚条件,对5万元(含)以上真烟外流案件按照“六条禁令”等规定严肃追究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打出“查案奖励拳”。查办真烟外流案件奖励机制,以查获济南码号卷烟为奖励依据,对于查获的5万元(含)以上外流真烟且已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的案件,对查案有功人员进行奖励,充分调动真烟外流治理积极性。

  打出“联合监管拳”。与市公安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开展打击涉烟违法犯罪“百日行动”,强化对违法违规卖烟大户的重点监管,严肃查处囤积倒卖卷烟行为,着力解决虚假大户、非法流通等重点问题,提升市场控制力和净化率。

  打出“自律监督拳”。发挥零售户自律小组价格监督作用,发动和鼓励零售户对二次批发、低价倾销等不规范经营行为进行举报。近期已开出济南自律小组监管第一个罚单,警醒零售户规范经营行为,共同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