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打通农网服务最后一公里”

江西吉安市烟草公司泰和分公司工作纪实
2017年11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邓艳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我一直对90后的印象不太好,觉得他们娇生惯养吃不了苦,直到接触了小罗,她精力充沛、做事有股拼劲,好学上进不说,遇到困难再累再苦也咬牙坚持做完做好,这确实让我大为改观!”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局(分公司)禾市客户服务部主任梁景杰说。

  罗鹏,人如其名,小小年纪便能量爆棚。她就是大家口中十足的90后,是泰和县局(分公司)禾市客户服务部一名普通的客户经理,今年23岁。

  如往常一样,凌晨6点,罗鹏早早的起来,简单洗漱后便奔向那个放置各类书籍的角落,翻开昨天还未看完的那本《零售那点事》,看的津津有味,让人不忍打扰。这是罗鹏一天中最惬意、最珍惜的学习时光。

  简单吃过早饭后,网点主任梁景杰开始召集大家开晨会,这种惯例自禾市网点成立之初就有了,大家每天都在重温着“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的服务理念,以最饱满的热情准备迎接全新的一天。

  正直酷暑,即使是清晨也格外闷热。罗鹏拎着客户资料袋麻利地骑着自己的“小毛驴”就出发了。今天她要走访的是很偏远的碧溪镇曲尺村,这里距离网点约40公里,乡间的道路泥泞,骑着车也要1个多小时,她要掐准时间赶紧上路。

  半路上,热浪滚滚,罗鹏身体有些不适,她需要停下来喝口水休息一下。

  张田凤是村里的留守妇女,今年56岁,经营着村里唯一的小店。知道罗鹏要来,张田凤早早地在曲尺村口等着。

  “快,擦擦汗!”张田凤心疼的说。此时罗鹏的身上早已被汗水浸透,一颗颗晶莹的汗珠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烁着她的认真与努力。

  “张姨,我们把畅销的金圣烟摆放在这个醒目的位置,让人一眼就能看到,就不怕好烟卖不出去了。”看到张田凤票据上的库存有些高,罗鹏忙安慰地说。

  只见那张略显枯皱的脸一下子就舒展开来。看着罗鹏忙前忙后的,又是摆放卷烟,又是帮忙打扫卫生,把店里收拾的整整齐齐,一股暖流不知不觉流向了张田凤的心里。她从心底里喜欢这个勤劳、善解人意的小姑娘。

  和张田凤告别后,罗鹏的身影很快又消失在炎炎烈日的村口尽头,因为她还要赶往距离这里30多公里的石山乡土凹村。自4月份以来,禾市网点加大了对农网客户的实地走访频次和服务力度,驻扎在网点的不论是客户经理还是稽查员,几乎每天都穿梭在偏远的农网客户中,罗鹏便是其中一个。

  “农网客户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这样才能打通农网服务最后一公里嘛!”罗鹏说。

  下午6点半,等罗鹏回到网点的时候,大家都在等她开会。来不及吃晚饭的她,又投入到紧锣密鼓的专销联席会议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互相碰撞着思想的火花。专销联席会议制度充分调动了全员专卖、全员营销的积极性,有效促进了专卖巡查和客户服务的优势互补。

  这只是泰和县局(分公司)打造新型农网建设模式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无论是从改善网点条件、树立网点服务形象,还是到科学配置网点工作人员、推行值班经理制等,作为吉安市局农网建设试点单位,泰和县局(分公司)率先推动网点建设“思想统一化、机构扁平化、服务一体化、工作流程化、办公信息化、管理规范化、考核常态化”的特色管理,切实把网点打造成县级分公司的延伸机构,有效拉动了卷烟销售的增长。2017年上半年,泰和县局(分公司)卷烟总量销售同比增长14.61%,金圣烟销售同比增长59.75%,省产烟销售同比增长23.51%。

  “我们要让罗鹏这样的年轻员工愿意到基层网点工作,为网点注入新鲜血液,不断提升农网服务水平,让网点成为泰和烟草在偏远农村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吉安市烟草公司泰和分公司局长(经理)贺胜说。

  今年以来,吉安市局(公司)积极推进农村网点建设,重新规划和设置了农村网点19个,每天都有许许多多的“罗鹏”奔波在偏远的农网中,她们肩负着提升农网客户服务水平、挖掘农村市场的重任,让客户有问题能找到人,找对人,真正做到“属于我们的客户一个也不忽视”。

  太阳东升西落,一天的忙碌似乎即将结束,然而,夜班的序幕却又悄然拉开。罗鹏习惯性地抱着电话和客户资料回到宿舍,很显然,她需要逐个提醒明天订烟的客户不要忘记下订单,静谧的夜晚这才刚刚开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