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香烟最多邮寄两条 网售香烟违法

2017年08月25日 来源:大河网 作者:陈骏、杨书贞
A+ A

  烟草在线据大河网报道

  “今年中秋节俺回不了家,想给俺爸寄条烟回去表表孝心,行不?”

  答案是肯定的,但“最多寄两条”!

  8月22日下午,郑州市烟草市场综合治理工作小组对郑州百世分拨中心、德邦物流基地香烟邮寄情况进行检查。在德邦物流基地,工作组当场查扣黄金叶(硬红旗渠)卷烟100条,案值11000元,初步鉴定为假烟。郑州市烟草专卖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香烟属限寄物品,每人限寄两条。网上烟店属于违法经营,提醒广大市民不要上当。

  拿着身份证寄香烟,最多寄两条

  在机声隆隆的郑州百世分拨中心,万余件包裹在这里有序分拣。为了有效杜绝香烟邮寄的违法犯罪问题,该公司将把收件信息全部录入系统,通过系统匹配实现“同一收件人同一地址不能接收超过两条香烟”,同时通过禁止快递员跨区收件进行有效监管。“今后寄烟最多只能寄两条,而且要出示给快递员寄件人的身份证,写清收寄人的姓名、电话。邮政部门也将加大收寄验视力度,净化我市卷烟市场秩序。”市烟草专卖局李慧鹏说。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了解到,根据《烟草专卖法》的规定,网络托运或者自运烟草专卖品,必须持有相关部门签发的烟草准运证。邮寄、异地携带烟叶、烟草制品的,不得超过有关主管部门规定的限量。根据《烟草专卖法》二十三条规定,邮寄卷烟以及雪茄烟,每件不得超过两条,以两条为限。邮寄烟叶烟丝每件五公斤为限量。

  网售香烟属违法,市民切莫“贪小便宜吃大亏”

  近日,公司职员小鲁通过朋友圈买了一条软中华,市场价650元的香烟仅支付300元就完成了交易。3天后收到香烟,其外形酷似正规香烟,拿起一抽才知自己上了当。

  郑州市烟草专卖局负责人提醒广大消费者,凡是网上卖的烟,基本上都是假烟。因为烟草属于国家专卖品,专卖品有规定——禁止在互联网上销售卷烟。

  《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第四十一条规定,除了取得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和烟草专卖批发企业许可证的企业可以依法销售烟草专卖品以外,任何个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不得通过信息网络销售烟草专卖品,因此网上烟店属于非法经营。

  烟草整治“利剑出鞘”,8部门联合查处6种行为

  对涉烟犯罪行为的整治还远远没有结束。近期,郑州市工商局、郑州市烟草专卖局等8部门联合开展郑州市烟草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从8月10号持续至12月31日,将严厉查处6种行为,分别是:无证照经营烟草专卖品行为,非法印制、仓储、运输、销售假冒卷烟商标标识行为,明摆暗卖假冒走私卷烟行为,销售非正规渠道卷烟行为,利用“抓烟机”违法销售卷烟行为和非法销售加热不燃烧卷烟行为。力争郑州市卷烟零售商户守法经营率达到96%以上,持证经营率达到99%以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