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重庆中烟全员营销提高品牌市场份额

2016年11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雷觅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随着市场经济的逐步深化,烟草企业面临日趋严峻的经营形势,传统的人人头上扛指标的量化销售额的狭窄营销理念已逐渐制约着企业的发展广角。“面对当前的经济形势,工厂要增强信心,树立全员营销理念,一切以营销工作为中心,在逆势的情况中不断迎难而上!”这掷地有声的话,有力地带领着重庆中烟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发挥了传统行业的优势,实现了企业品牌稳步向前的良好态势。

  何为全员营销?在重庆中烟全体员工看来,那早已不是局限于领导层们研究的课题,更不是营销人员的专项工作。真正优秀的营销,就是靠服务在各岗位的全体员工一起,靠物资、生产、设备、技术等各部门各岗位通力配合,通过一点一滴从细微之处做起赢得市场。全员营销即是让我们明确以营销为中心对所有生产、质量和服务过程所进行的一种全员关注、全员参与、全员负责。因此,我们必须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市场意识、竞争意识,从多方入手,为营销工作铺路搭桥。

  统筹生产“创”营销。能否打好市场营销攻坚战,完成工厂全年卷烟生产目标任务,是营销工作有效开展的前提。在烟草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重庆中烟相关职能部门时刻关注市场变化与反馈,强化与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品牌的对比分析,把握卷烟投放节奏,发挥“天子”、“龙凤呈祥”主导规格品种的拉动作用,积极调整拓展结构,并随时根据市场销售形势变化进行适当的投放调整,平衡供求关系,稳步扩大天子系列产品在渝市场份额。

  深化管理“保”营销。营销工作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更加可靠稳定的工作基础。“努力建设更加规范、更富效率的中国烟草”,不光是行业的口号,更是基础管理工作应做得更准、更细、更实的现实要求。近年来,重庆中烟以快速市场反应为核心,明确各项工作的职能接口部门,实行各项工作高效对接。有效推进了公司与工厂基本制度的对接,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同时,通过持续推进对标工作,促使各岗位根据对标找差距,务求对标实效,促进管理进步、效益提升。

  更新理念“促”营销。近年来,重庆中烟不断融入品牌营销、整合营销的理念,要求公司、工厂各岗位人员以营销导向为指导方针,多部门协同解决问题,满足营销工作需求,提升品牌服务美誉度。同时,把握好营销市场和客户两大要素,大力充实营销人才储备和使用,深入加强相关培训,通过驻点营销、各部门划片区定点联络等方式,设置各销售岗位科学合理的目标体系和考评指标,将目标分解考核到人,确保责、权、利落实到每个区域,提升品牌服务力度,最大限度地调动全体营销人员的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准确落实全员营销战略部署,提高企业品牌市场份额。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