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甘肃嘉峪关市局三措施“去库存、保盈利”

2016年11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曹晓强
A+ A

  烟草在线嘉峪关消息  为贯彻落实甘肃省局销售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市场销售动态,科学调控社会库存,近期,甘肃嘉峪关市局(公司)党组部署三项工作稳定嘉峪关市市场状态、消化社会库存、确保客户盈利。

  一是普查社会库存。针对全市所有客户进行了一次市场价格、库存等信息进行全面采集,真实准确的将采集到的库存信息按照片区、价类、业态等多种方式进行分类统计并上报。营销中心在掌握社会库存总量的前提下,对各档次的卷烟分布情况、目前社会消费趋势等进行全面了解分析并形成分析报告。同时,对比分析了国家局库存采集系统及终端信息系统后台数据,计算了三者之间的误差,探索提高信息系统采集监测分析能力的方法,为今后信息化系统采集的应用奠定基础。

  二是精准货源投放。按照前期社会库存采集信息,将三类存销比及四个价区交叉分类,将客户分为十二个投放组,匹配客户分组与货源投放,在提高货源分配的精度与准度的基础上,平衡区域间库存及客户间库存的差距,切实消化社会库存。

  三是加强市场监管。专销联动,实时掌握市场库存、价格动态,确保工作发力“稳、准、狠”。同时积极发挥嘉园互助诚信小组作用,实现客户自我管理、自我监督,明码标价。

  通过以上措施,为营销中心掌握现有社会库存量,合理安排四季度的销售计划,抓好经济运行的调控工作,奋力打好全年卷烟销售工作的收尾战提供了有力支撑;其次,把握好年末社会库存关,有针对性的调整货源投放策略,才能进一步保证市场状态回稳、客户盈利水平提高、价格水平提升、社会库存减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