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广西崇左凭祥局重拳整治边境无证流动摊点

2016年10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覃建斌
A+ A

  烟草在线凭祥消息  近日,广西崇左凭祥局联合市公安、工商执法人员共计20余人针对浦寨、弄怀边贸点无证流动摊点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越南籍流动摊点无证售卖走私卷烟乱象。

  无证流动售私一直是凭祥局打击边境销售卷烟的重点、难点。虽然每个月都对这些摊点进行检查、整治,但是收效甚微,究其原因一方面是由于这些流动摊点全部为越南妇女经营,查获卷烟后无法进行有效沟通,或者有些当事摊主就直接逃逸,无法达到行政处罚效果。另一方面是流动摊点多,查获的卷烟少,往往一户流动摊点就几包卷烟,达不到刑事处罚标准。最后是越南围观群众多,一经我局执法人员检查,就有大批越南民工进行围观,无法正常进行执法。

  针对以上原因,凭祥局采取“小范围集中攻坚”策略,筛选屡查不止的流动摊点进行专项整治。行动小组分三组,针对9户流动摊点进行攻坚检查,持续一个星期,每天每户定点检查,一户一户的消灭,以达到打击一户震慑一片的效果。此次行动出动相关执法人员72人次,查获流动摊点涉烟案件8起,查获卷烟54.9条,成功治理无证流动摊点4户,行动达到预期效果,边境无证售私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