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四川盐边县局推进产业扶贫加快对口脱贫步伐

2016年10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盐边消息  2016年以来,四川盐边县局(分公司)以“心系烟农、培育产业、设施配套、综合保障”为工作原则,通过在对口帮扶的鳡鱼乡东风村大力推进烤烟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东风村脱贫步伐。

  一是走访慰问,摸清实情。组织扶贫工作小组深入东风村,详细了解帮扶对象家庭成员、经济收入、子女就学、劳动力现状等基本状况,分析贫困原因、制定脱贫方案、拟定脱贫目标,对症下药帮扶脱贫建设工作。

  二是培育产业,精准施策。根据东风村区域特点,充分利用现有耕地、林地等资源,因地制宜、科学布局,确定以发展烤烟为主,青椒、核桃、山羊等富民产业为辅的发展模式。2016年,全村烤烟种植面积达1010亩、种植户数98户、预计收益329.52万元、户均收入3.36万元。

  三是设施配套,多元投入。协调太全烤烟合作社,将2015年度行业全额补贴采购的部分烟草农机具无偿租借给东风村彝海合作社使用,累计交付全新农机具64台,资产净值63.15万元,以提高烟草等农业生产机械化作业水平。计划投资617.84万元新建蓄水池、管网等项目,提高生产基础设施建设水平。

  四是综合保障,资源互补。充分征求东风村受益群众、地方村社、乡镇党委政府、县级相关部门意见建议,将行业拟建配套设施与县财政投入项目互为补充,最大限度改善东风村生产生活条件,实现贫困村向新农村、小康村转变,贫困户向宽裕户、小康户转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