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立足村情抓产业发展 踏石留印促脱贫攻坚

贵州思南县局党建帮扶工作出实招
2016年10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田儒亮
A+ A

  烟草在线思南消息  2016年,贵州思南县局(分公司)对瓮溪镇山峰村和竹山村开展党建帮扶,这两个村离思南县城六十多公里,地处偏远,交通不便,属于典型的山地边远村。为了认真落实铜仁市委党建办、铜仁市局党委和思南县委关于2016年同步小康工作的文件和会议精神,贵州思南县局党组高度重视党建帮扶工作,班子成员多次深入帮扶村,开展入户遍访工作,摸清贫困户基本情况。

  为让村民学会“造血”,使贫困户真正“拔穷根”,确保党建扶贫取得实效,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立足村情民情,明确了产业扶贫发展方向。通过与贫困户深入沟通了解,确定了充分利用当地水草丰茂、林地广阔,生态良好的优势,发展生猪与黄牛养殖业和利用优质条件发展特色烟叶产业相结合的“入户养殖,出户种植”的产业脱贫思路。思路决定出路,在确定了脱贫发展思路后,思南县局迅速与地方政府一起制定了《2016年山峰村、竹山村发展生猪、黄牛养殖产业项目实施方案》和《2016年山峰村、竹山村特色烟叶发展实施方案》,并通过县局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广泛发动和帮助贫困户积极发展规划产业。

  为了帮助和鼓励贫困户发展养殖,思南县局投入扶贫补助资金6万元,对50户贫困户购买的生猪和黄牛按条数进行补贴。据测算,仅生猪、黄牛养殖项目的实施,就可以实现50户贫困户210个贫困人口人均增加1000元以上收入。

  在两个村的烟叶产业发展上,县局党组高度重视,抽调骨干技术人员对两个村进行技术重点帮扶,同时,全面开展专业化服务和工序化作业,大力实现烟叶生产环节减工降本。2016年两个村共种植烟叶814亩,烟叶产量20.8万斤,烟叶产值260万元左右,户均收入9万元左右。

  通过产业扶贫,2016年,47户贫困户将顺利实现脱贫。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