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大学生志愿者化身“禁烟代言人”进社区宣传禁烟

2016年07月21日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宛璐、吴奕、赵钧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江苏网报道  为了控烟禁烟,国家和江苏省相继颁布了相关条例,然而公共场所吸烟的行为仍然屡禁不止。关注到这一社会现象,江苏大学材料学院志愿者近日走访医院,社区和高校,向镇江市民和高校学生发起了“公共场所禁烟,共建文明城市”活动。

  活动期间,大学生们到江滨医院呼吸内科了解镇江烟民呼吸疾病的情况,并设计问卷在东吴社区和江大、江科大等高校开展调查。回收统计后发现,在被调查市民中烟民所占比列接近40%,其中男性超过了90%,平均每天吸11.5支烟,甚者有人每天吸40支烟。尽管受访对象都知道吸烟的危害,但是60%的被调查烟民却未曾戒过烟,43%的烟民一直没有戒烟的想法,74%的烟民不了解或者不会去戒烟门诊接受帮助,更多地认为戒烟是要靠自己的努力。

  “调查中仅有很少戒烟成功的成功案例,主要是出于对自身和家人健康的考虑而戒烟,靠自觉和毅力去实现,控烟禁烟的形势依然严峻。”负责人王兵介绍,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大学生走进了镇江市多个社区和高校,通过横幅签名、展板展示、赠送小卡片等方式宣传控烟禁烟,让更多的人了解吸烟的危害,呼吁烟民通过寻找替代品、运动等方式参与到戒烟禁烟的队伍中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