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湖南宜章县局依托烤烟种植推动精准扶贫

2016年01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陈重
A+ A

  烟草在线宜章消息  近年来,湖南郴州宜章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认真落实行业“一依托、三带动”的精准扶贫工作理念,在大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不断增强贫困人口内生动力,依托有利生态气候条件布局烤烟种植,发展优势产业扶贫。

  精准识别贫困人口和区域。针对湖南宜章县作为全国贫困县,脱贫面临着贫困人口多、贫困原因杂、贫富差距大的实际情况,湖南宜章县局(分公司)联合县扶贫办、烟草办,从识别贫困人口入手,通过比家庭收入、家庭资产、劳动力数量及人均GDP、可支配收入等因素,将东部山区及南部地理位置偏僻的8个乡镇锁定为突出贫困区域。

  精确布局烤烟种植规划。通过查阅历史气候水文资料、开展土质养分检测等方法,从突出贫困区域中找出适宜烤烟种植区域,结合现代烟草农业发展要求,对全县烤烟种植布局重新进行科学规划,按照“保留优势产区、发展适宜产区,控制数量、提高质量”的总体要求,面向突出贫困人口和区域推广烤烟种植,在推进全县烤烟种植布局更趋合理的同时,让贫困人口切实享受到发展烤烟种植带来的实惠。

  依托烤烟种植发展优势产业。通过2-3年的烟基建设,逐步改善贫困区域的基础生产生活条件,在带动当地新农村建设、小城镇建设和教育卫生等公共基础建设的基础上,安排扶贫工作组进驻贫困村组,面向非种烟贫困户挖掘优势特色种养产业,探索符合当地实际且与贫困户利益相关联的产业扶贫模式;同时,引导拓宽烟农合作社等农村经济组织业务范围,将基地单元建设、合作社建设管理总结的经验进行复制推广,帮助贫困人口实现多条腿走路、多途径脱贫。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