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北京招募控烟志愿者 需有医学背景

2015年07月06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网报道  《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6月1日起施行,如今满月。谈到控烟志愿者,北京市控烟协会会长张建枢透露,控烟志愿者需有医学背景,感兴趣的市民可登录北京志愿者联合会网站报名。志愿者分宣传志愿者、协管志愿者、戒烟服务志愿者三部分。

  北京市卫计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介绍,控烟条例实施一个月以来,40家单位因整治不利被行政处罚,同时对90个个人违法吸烟行为及违法广告牌进行了处罚,处罚额度达十万元。

  “北京辖区1.6万平方公里,各类单位上百万,我们的执法力量不够,所以执法需要招募志愿者。人人参与到控烟工作中形成更好的机制,推动这个条例更好实施。”高小俊表示。

  针对控烟志愿者如何报名问题,北京市控烟协会会长张建枢介绍,我们经过和志愿北京联合会多次沟通,控烟志愿者建立在北京志愿者联合会下面的一层组织中。市民相做控烟志愿者,可以登录北京志愿者联合会网站报名。

  控烟志愿者由三部分人员组成,分别是:宣传志愿者、协管志愿者、戒烟服务志愿者。

  控烟志愿者年龄为何限制在15—70岁,年龄跨度比较大呢?张建枢表示,因为有很多中学生和小学生也特别愿意成为控烟志愿者,但是考虑到民事责任能力问题,跟法律界人士咨询一下,从15岁到70岁都可以。主要是宣传员去现场进行劝阻,做劝阻吸烟的手势。协管员要有充裕的时间参与这个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