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河北邯郸市局“三举措”确保驻村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2015年01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河北消息 作者:常锴
A+ A

  烟草在线河北消息  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决策部署,2014年以来,河北邯郸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派工作组进驻河北省大名县黄金堤乡二村开展帮扶工作。通过一年的努力,二村村容村貌也有较大改善,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工作组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

  一是深入了解村情,理清驻村工作思路。黄金堤二村耕地面积2739亩,全村450户居民,总人数2300余人,其中贫困户达150户,人均收入3500元/年,农作物以小麦、玉米为主。驻村工作开展后,工作组成员逐户对群众进行走访,广泛深入了解当地的村情民意,特别是了解当地的自然情况、生产发展情况、村务情况、基层组织建设情况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等。

  二是严守制度,加强工作组自身建设。工作组制定了严格的岗位要求与考勤制度。每周一小会,梳理本周重点工作;一月一总结,探讨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月工作;每月组织一次与村民代表的座谈会,共同探讨村庄面貌提升的方向。明确考勤制度,要求组员每月驻村工作时间不少于20天,并严格考核和请销假制度进行考核。

  三是落实责任,稳步推进工作任务。工作组广泛征求了两委和群众关于农村改造建议,制定了详细的改造实施方案。在一年工作中,共争取资金103万元,完成了临村路修建工程,修路7600米,其中水泥路面1000米,砂石路面6600米,新打灌溉井眼18口,更换380V变压器6台,改造旱厕390余户,建设文化广场700平方米,安装照明路灯198盏。通过驻村工作组一年来的工作,黄金堤二村由里到外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支部班子坚强有力,党员干部人心思进,村容村貌明显改观,发展思路逐步明晰,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各项工作欣欣向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