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红云红河集团相关人员实地调研帮扶项目落实情况(图)

2012年05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红云红河消息 作者:张显辉/文、梁昊/图
A+ A

  烟草在线红云红河消息  自2005年开始,红云红河集团参与了云南省发改委管理实施的“兴边富民”工程,先后对镇康、沧源等多个贫困县进行对口帮扶,因地制宜地帮助当地修建学校、兴建饮水工程、开展新农村建设等。如今7年过去了,当地老百姓的生活在集团的帮扶下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呢?4月27日,在红云红河集团巡视员魏志刚的带领下,集团技术中心、宣传策划部、党群工作部、工会综合办公室等多个部门相关人员赴临沧市镇康县及沧源县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各县帮扶项目的落实情况。

  4月27日,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临沧市镇康县,对集团爱心帮扶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实地查看了当地由集团资助的人畜饮水工程、希望小学建设及职业技术教育学校等扶贫项目的建设情况。

  在勐堆乡彭木山村大包包自然村,当地乡干部带领调研组查看了人畜饮水工程建设情况。由于自然条件的限制,当地老百姓饮水问题一直难以得到解决,特别是进入旱季,人畜饮水要靠车从4公里外的水源运送解决。在红云红河集团的帮助下,村里家家户户修建了小水窖,房前屋后种上了核桃树,经过几年的建设,当地老百姓喝上了洁净的饮用水,干起活来劲头也更足了。

  通过镇康县委政府的项目实施情况汇报,调研组了解到,这几年,当地政府利用集团投入的资金新建红云红河希望楼8幢和学生食堂1幢,改善了全县8所学校2600余名学生和教职员工的学习生活环境。镇康县一中高二生物教师李德改,便是最早接受集团帮扶的学生之一,现在已经成为了当地的一名高中教师。他说自己要在工作岗位上,发出自己应有的光和热,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听取了大家的汇报,魏巡视员表示,随着集团的发展,我们将一如继往地对贫困地区给予帮扶。他说:下一轮的对口帮扶,红云红河集团和镇康县仍然是友好合作伙伴,希望通过集团有限的资金,能够把各块资金整合使用,在我们所关注的民生问题上,收到较好效果。当地县委政府的领导也表示,将充分使用好集团的帮扶资金。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发挥最大效益。

  结束了在镇康县的调研工作后,调研组一行又赶赴沧源县,查看当地的帮扶项目实施情况。

  在沧源县芒卡镇莱片村,调研组一行看到成片的香蕉林硕果累累。据当地政府领导介绍,以前由于基础设施建设滞后,老百姓雨养农业、靠天吃饭的问题比较突出,同时卫生基础设施落后,导致村民们因病致贫、因贫返病的情况也比较普遍。在当地政府和集团的帮助下,老乡们建起了新房100余户,现在有58户已经从大山里搬迁到了村里的新房,看病难、用水难问题得到了基本解决。站在村民新建的楼房里,魏巡视员动情地说 :仅靠集团帮扶不能完全解决问题,但我们愿意作为撬动发展的基石,祝大家越来越富、越来越好。

  集团在沧源的帮扶项目除了新农村建设,还在当地教育事业发展中投入了大量资金。4月30日,沧源县国门小学举行了红云红河报告厅揭牌仪式,魏志刚巡视员在仪式上讲话:在有限的帮扶款项当中红云红河集团以教育为本,尽量把这些款项用来扶贫助学,用来解决老百姓急需解决的民生问题。希望通过我们的参与,能够带动社会更多的人关注教育,帮助下一代的成长。

  通过几天的调研,我们欣喜地看到在集团长期不懈的帮扶投入和当地政府的统筹协调下,集团为云南边疆小镇的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无限活力和动力。集团严谨、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为乡村建设注入了精神动力,一座座学校的兴建,一个个水窖的落成,一个个新农村的建设,犹如一颗颗幸福的种子在贫瘠的山村土地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