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向平凡岗位上的英雄致敬

记河南济源市局营销配送一线员工聂利海、尹小英和崔跃进
2014年10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周慧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他,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出发,抱回最后一抹晚霞;

  她,从没准点吃过饭,觉得只有把商户的烟全部送完,吃饭才踏实;

  他,是一头“老黄牛”,每年加班400多个小时,平均每天加班近2个小时。

  一个个他、她,组成他们,他们常年坚守在卷烟营销配送第一线,用自己最美好的年华伴随着河南济源烟草一路前行,一道辉煌。他们也许从未想过,自己所经历的,不过是一段平凡而真挚的故事,讲述出来,却能感动他人。

  客户经理:摩托车上的烟草人

  对于客户经理而言,摩托车有着一种特殊的意义:它不仅见证了营销人员的辛勤工作,也见证了营销人员与零售客户间的深厚感情。

  “在哪里存在,就在哪里绽放。”这句话在客户经理聂利海身上得到最佳诠释。

  聂利海扎根基层一呆就是20多年。他每天骑着摩托车拜访客户,平均行程30公里。20年来,他累计行驶超过16万公里。无论是骄阳似火,抑或是寒风凛凛,他骑着车子行驶在路上,目标明确——为客户服务。

  回忆起多年来骑行摩托车拜访零售客户的经历,他朴实地感慨:“摩托车在我的工作和生活中,是主要的代步工具,是我的亲密战友。跑市场的工作很辛苦,也很充实,每当看到客户脸上的欣喜笑容,听到他们暖心的话,我就会觉得值了。”

  没有抱怨,没有气馁,更没有懈怠,用坚守成就了基层营销人员的“美”。他从来没有计较过自己的人生得失,也从来没有纠结过基层的酸甜苦辣,在他的眼里,只有干不完的营销服务工作,只有舍不得的客户感情。

  “摩托车上的聂经理”,是零售客户对他多年工作生活的一个形象描述,也是客户对他工作的高度肯定。

  送货员:真诚热情的传递者

  经历过每一个春夏秋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烟草的送货员们坚守着一份承诺:用真诚和热情伴将卷烟及时送到每一个客户手中。他们用辛勤的付出与耕耘,一步一脚印的践行着“潜心做事、低调做人”的信念。

  送货员尹小英每天七点到岗,先拿到分货单,然后开始清点、装车,每到一户,开门、卸货、锁门,娴熟的动作透露着干练。“老板,您订的卷烟,让您久等了,请核对!”这是尹小英多年来重复最多的一句话,这种似乎机械的重复会让一般人觉得窒息,但在她的脸上,从没有一丝不耐烦。“经常弄到下午一两点钟才吃饭,辛苦是有点辛苦,但每一份工作其实都不轻松,生活充实点好啊”,尹小英的脸上依旧洋溢着微笑。

  这就是普通平凡的送货员,看似辛苦,但他们乐在其中,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平平淡淡,默默无语地付出。

  仓库管理员:默默耕耘的“老黄牛”

  卷烟是一种“娇贵”的特殊商品,既怕潮湿,又怕干燥;既怕异味,又怕高温。

  崔跃进,这位豁达宽厚、诚实守信的老烟草,把精力和心血都倾注在仓储管理工作上,一天到晚泡在仓库里,每天工作近10个小时,捧起、转身、弯腰、码放,一系列看起来很简单的动作,他一天要重复上千次。干仓储管理,加班就如一日三餐般平常,为方便外地车辆卸货,不管是深夜,还是节假日,老崔总是随叫随到,及时让卷烟入库;霉雨、高湿季节,他每天3次查看仓库温湿度,最后一次查看总在夜里9点后。

  据统计,老崔平均每年加班400多个小时,平均每天加班近2个小时,但他从未有过任何怨言,而是一如既往,默默无闻地工作着。同事们说他是一头“老黄牛”,组织说他是一个忠诚的烟草人。

  这些坚守在一线的烟草人的样子让我们感到温暖,他们朴实得像一粒尘,落回大地便失去了标记;他们平凡得像一滴水,汇入江河就没有了踪迹。对于工作,他们不抱怨、不浮躁,他们只是默默地在岗位上,一路前行、一路付出。

  厦门大学学者周宁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们要在平凡的生活中,活得像个英雄。”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真正的英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