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智慧与勇气并存

记宁夏石嘴山市烟草局专卖科长候彬
2014年09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健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他,一位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烟草行业上的一名中层干部,卷烟打假战线上的一分子,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耕耘着。他不计名利,不计个人得失,全心奉献,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着“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两个维护”价值观,曾先后荣获“国家烟草专卖局打假先进个人”称号、“全区打假先进个人”,连续5年被石嘴山市烟草专卖局评为先进工作者。他就是宁夏石嘴山市烟草局专卖科长候彬。

  近年来,在候彬的领导下,专卖管理工作、市场监管工作、证件管理工作、打假打私等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良好。“做好打假破网工作,与违法分子较量,不仅要比勇气、更要比意志、比智慧,还要有股子一定要把犯罪分子绳之以法的狠劲”这是他时常挂在嘴边的话,正是凭着这股子狠劲,谱写了石嘴山市烟草专卖局连续五年完成国家局网络标准案件,也真是这股子狠劲,践行着看好宁夏烟草市场北大门的庄严承诺,做到了打假破网、净化市场、守土有责、寸土不让,保持着卷烟打假高压态势,保障石嘴山市烟草健康持续发展。

  在打假破网工作中,从最初收集线索,到联系公安部门配合侦破,直至将案件移送检察院、法院,他在每一环节都尽心尽力,贯穿始终。在他的带领下,专卖稽查支队紧紧围绕打假破网任务,先后破获了“7·31”、“7·09”、“6·14”假烟网络案件、“9·03”、“12·4”网络案件,案值分别为万元以上的假烟网络案件,抓获涉烟违法嫌疑人30余人,判刑18余人。其中,为侦破“7·31”案件,他不分昼夜的奔走于石嘴山、银川、中卫等地深挖线索,两下广州查找上线、协助公安抓捕嫌疑人,经过3个月的不懈努力,终于破获这起符合国家局网络案件标准的“7·31”李某某等人贩售假冒卷烟网络案件,涉案卷烟9663.3条,涉案总值达1187035元。侦破的“6·14”制售假烟案件更是被国家烟草专卖局、公安部列为部级督办案件,该案涉案卷烟3078件,涉案金额3200余万元,8名涉案人员分别被判处一年五个月至十年的有期徒刑。他所带领的团队2012年也被国家烟草专卖局、公安部评为“2012年全国卷烟打假工作先进集体”。

  而这些光鲜荣耀的背后却饱含着他的艰辛与汗水,他放弃了陪伴爱人与孩子的时间,不畏酷暑与严寒,同涉烟违法人员斗智斗勇进行着大无畏的较量,正是他这种不言苦、不言累、乐于奉献的精神以及对烟草稽查工作的深深热爱,才使得实践“两个至上”精神能够顺利实现。

  在成绩和荣誉面前,他没有松懈,更没有陶醉。他清楚地看到当前卷烟市场仍然很不平静,在巨额暴利的驱使下,一股暗流还在涌动,清理与反清理的斗争还会持续,甚至更激烈。他时刻提醒自己,作为一名专卖人员,一名站在最前沿的基层管理者,正是由于其使命的神圣,所要承担的责任将会更重,努力和心血也应付出得更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