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张浦好人好事故事集

记江苏昆山张浦基层服务站客户经理陆晨亮、冯润民等
2014年08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曹向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作为江苏昆山分公司最年轻的一个服务站,张浦基层服务站一群年轻人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做着平凡的事情,但是他们诚信友善,乐于助人,书写着一段段青春章节。

  陆晨亮

  他是个在生活和工作中乐于助人的客户经理,经常会帮助一些有困难的人。在他辖区内有一家农村普通店客户,看店的是一位耳聋的老妇,而且腿脚也不便,老伴也于前些人去世,导致家里就剩下她一人常年在家。该店的订货、取货都是由亲戚代为帮忙的,因此在日常走访中陆晨亮都会多花点时间在她店里,帮助她查看是否订货,如果没有订货的,通过电话提醒她孙女要及时订好货,并根据本周的货源指导订购一些好销的卷烟,再要求要及时的存款,避免出现忘存款导致的订单失败的情况。其次,帮助她整理货架,打扫一下柜台卫生。通过常年的走访和帮助,老妇把陆晨亮当成自己的亲人,经常准备好一些蔬菜给他,但是他从来都是以礼相拒,并且一如既往的服务好该客户。

  冯润民

  乐于助人不是写在宣传横幅上的摆设,也不是天天挂在嘴上的口号,而是发自心底的一种信念。昆山张浦基层服务站的客户经理冯润民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这一点。一次,在日常走访的时候和一家店主的攀谈中了解到店主的表妹在中华园附近也开了一家小超市,这两天刚办完烟草证和营业执照,准备去所属的烟草公司张浦基层服务站办理开通手续。只是市区离张浦镇较远,丈夫在外地,表妹一个人又要带孩子又要看店,实在有些分身乏术,正愁不知如何是好。得知到这一情况后,客户经理冯润民想到中华园附近区域应该是同事孙经理负责,于是主动到店主表妹的新开店中查看了卷烟柜台和店堂各方面情况,帮助其收集所需材料带回服务站交给了同事孙经理,并告知孙经理那家店的具体情况,尽快开通供货。事后,店主的表妹一再表示感谢,办公室的同事们也竖起了大拇指。

  虽然只是一件小事,甚至不费吹灰之力,但是对于被帮助的人来说却是雪中送炭,而且带给人们的是思想上的熏陶,心灵上的洗涤。

  孙雪峰

  一次雨天市场走访过程中,客户经理小孙走访到张浦乡下某杂货店,督促烟草证即将到期的店主尽快准备相关材料,稽查队员将于明天来上门收取,店主反映因为只有自己一人看店,附近又没有复印社,延续需要的工商复印件到现在还没有复印好。看着焦急的店主,该客户经理主动提出帮助其去镇上复印,过了半个多小时,就带着复印好的资料返回到该店。店主看着淋湿头发、裤子沾满水渍的客户经理十分感动,随即抽出2包中华烟塞到客户经理包里,经过多次推辞,客户仍然非常坚持,客户经理只好先收下,并第一时间向服务站负责人进行了汇报。当天下午和市场经理前去当场退回了店主,并向其宣传了烟草公司的相关规定,得到了店主及围观群众的认可和赞许。

  曹向清

  在一个平常的工作日,曹向清向往常一样走访张浦的区域,一位老人在商鞅路上散步时突然摔倒在地,瘫倒在地的他向往来的路人求助。正在此时,正在走访客户的曹向清停下了脚步,并向老人伸出了援手。将老人安全搀扶回家后,未留姓名便离开了。在老人家属的请求和努力下,终于还是找到了张浦服务站,前来感谢。曹向清只是说:“我只做了该做的事,谁家里没有老人啊,我也希望家里的老人在外遇到困难时,也有人帮一把!”更令人感到亲切可敬。这朴实无华的语言,正是他助人为乐的淳朴动机。他只是默默的做了他所说的“他应该做的事情”,这个是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和发扬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