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春风化雨暖人心

记江西九江县局综合管理员王思玮
2014年07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胡梦缘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提起王思玮,认识她的人总能第一时间想起她温暖的笑容和柔和的声音。2009年,刚刚走出大学校门的她,被分配到江西九江县局工作,先后担任过客户经理、综合管理员、内审员、文秘等,但无论是哪一行,她总是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着。作为蜜罐里长大的80后,父母的关心、长辈的宠爱,使许多同龄人长成了小霸王,在工作中不能更好的约束自己。但在她的身上,让人更多的感受到得是如沐春风般的温暖。

  不知疲倦的加班大王

  在平常的工作中,王思玮能做到尽心尽责,条理清晰的完成各项工作,对于领导交办的事情就算是要加班也从来没有半句怨言,确保准时完成。记得那是一个周五的下午,大伙都在等待下班的时间赶紧到来,我笑着对她说;“思玮姐快下班了,赶紧收拾下走人吧,一周过去好不容易可以放松下了”,她笑笑的对我说:“我可还有好多事情没做完呢,今天要全部完工才能走,你先回去吧”说完她却默默无闻的坐在电脑前继续敲打着键盘,嘀嘀嘀的键盘声将成为整层办公室唯一可陪伴她的声音了。

  第二天,我去取落在办公室里的钱包,刚要进门就听见里面传出有人在打字的声音。一看,正是加班大王皱着眉头飞速的敲击着键盘。我正想走到她旁边跟她打招呼,可是她似乎沉浸在手头的工作中,对于我的存在好像她完全没有当回事。

  “坏脾气”的大姐

  因为年纪相近的缘故,工作中、生活中的烦心事我总是忍不住向她倾诉,她总是笑眯眯的帮我答疑解惑,给我很好的建议。刚进入综合办,面临着知识结构和岗位职能的转换,刚到岗位,却对严谨、规范的质量体系内容不能适应,更别提很好的运用了。是她,一手一手的教会我如何进行质量体系学习,如何将这些冗长的部门操作表单融汇到日常的工作中,渐渐入门的我体会到了征服的快乐。

  记得有一次,市局要求上报一份机关部门的工作手册评审材料。她细心的指点我该如何开展好评审工作,各环节和应当注意的事项。材料整理完成之后,她又认真的开始了复核,我不解道:“评审内容这么多,13个县局单位要报,不会有人这么仔细的查看的。”她从材料中抬起头,严肃的对我说:“质量体系的精髓就在于严谨、细致,不出一丝纰漏。细小的问题是不容易发现,但是若每一个人都这样想,那九江烟草开展两标一体又有什么意义呢!”看着她严肃的脸,我似乎明白了自己今后的工作方向。

  在完成日常工作之余,她还会不断的在企业有关报道的网页上学习写作方法,巩固和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对于写作比较薄弱的同事,她总是努力的进行指导,传授自己写作的经验。上班三年来,优秀通讯员、“党在我心中”、“三个放在心上”演讲比赛等取得了许多的好成绩……虽然我们共事时间不长,但是在她的身上真的学到不少。

  也许没有人能成就一季明媚的春天,但却可以把自己当做一滴春雨,滋润广阔的大地。做一丝春风,吹散冬天的阴霾,就是这名普通的烟草职员,就是因为有着许许多多这样可爱的平凡人,才能铸就起九江烟草广博而美好的明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