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一幅锦旗叙“家”情

记红辽公司沈阳卷烟厂退管办主任韩颖超
2014年06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王海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这些天,张惠伟的妻子一直琢磨着该给红辽公司沈阳卷烟厂退管办的韩颖超主任送一幅怎样的锦旗呢?锦旗上面该写点啥呢?韩颖超和退管办的同志这些年没少帮咱们呀!老伴没有自主行为能力,我也一大把年纪了,碰见老伴到医院看个病、拿个药啥的,竟折腾韩主任她们几个了。现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就是让党员干部都能做到这样吗!对,锦旗上面就写“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得民心,领导好干部是我们贴心人。”

离退休职工的“贴心人”

  张惠伟是沈阳卷烟厂退休职工,由于工伤丧失了自主行为能力,也因此被沈阳卷烟厂退管办列为走访、帮扶对象。几年来,韩颖超主任和退管办的其他同志经常到张惠伟家中探望,及时帮助他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让张惠伟妻子感动不已。

  沈阳卷烟厂是个具有百年历史的老厂,仅离退休职工就有1602人。如何让这些离退休职工享受到幸福的晚年?体会到红塔辽宁公司“家”文化的温暖?韩颖超和退管办的几位女同志向离退休职工作出这样的承诺:一定要按照上级政策精神抓好各项待遇的落实,把党的关怀、企业的深情送到老同志身边;一定尽最大所能为离退休职工提供最热情的管理和服务。

  像张惠伟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

  吴素云,沈阳卷烟厂退休职工,五保户,患有股骨头坏死病症。2009年,当韩颖超得悉老人的情况后,与退管办的同志一起帮助老人联系医院,并陪同老人住院治疗。住院期间,退管办的同志还多次看望老人,帮助老人解决就餐问题。老人康复后,韩颖超和退管办的同志又积极帮助老人办理补充医疗保险。之后,又经常到老人家为老人测血压、调整心脑血管用药,给老人以无微不至的温暖。2012年10月,沈阳卷烟厂职工宿舍动迁。韩颖超和退管办的同志又积极张罗为老人找合适的房子,帮助老人搬家。老人拉住韩颖超的手,一个劲地说:“我虽然没有儿女,但你们就像我的儿女一样待我,我这辈子知足了!”

  夜辉,沈阳卷烟厂离休职工。2013年8月,韩颖超和退管办的同志到其家中走访时,看到老人的双下肢出现水肿情况,及时将老人送到医院进行治疗,防止了老人病情的发展。老人感动地在锦旗上写到:“发现我腿肿严重,立即送我住院治疗,情深似海。”

  沈秀文,沈阳卷烟厂退休职工,五保户。为了排解老人的孤单,韩颖超和退管办的同志隔三差五都要与老人通话,了解老人的生活及精神状态,疏导老人的消极情绪,这让老人孤独的心得到了最好的慰藉。

  ……

  热情、真诚、耐心、周到的工作,让韩颖超和退管办的同志得到了沈阳卷烟厂离退休老人的最大认可。对此,韩颖超说:“做退管工作的基础就是必须要具备热情、真诚、耐心、周到这四个特质。因为,你只有做到热情,才能让老人感到温暖;你只有做到真诚,才能拉近与老人的距离;你只有做到耐心,才能让老人心绪平和;你只有做到周到,才能让老人心生感动。而有了这样的态度,就具备了圆满完成退管工作的基础。”

  退管办的其他同志也非常赞同韩颖超的观点,她们说:“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只有做到尊重老人,了解老人,关心、关注离退休老人的思想、生活、心理、身体等多方面的特点和变化,才能让老人感觉到仍是红塔辽宁公司的‘家庭’一员。我们的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会让离退休老人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而有了这样的感情基础,处理起各种复杂问题的时候,才能变得顺畅和容易。”

  一幅锦旗代表了离退休老人的心声,一幅锦旗叙述着红塔辽宁公司的和谐“家”情。衷心祝福离退休老人都能享用一个幸福的晚年生活,也衷心祝愿红塔辽宁公司能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