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营销线上“一枝梅”

记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局城区市场部客户经理何博
2014年06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露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提起客户经理,大家脑海中最先想到的是身体健壮的中年男性,而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城区市场部却是个“特别”的地方。近七成客户经理都是女性,而女性中的一半以上都是年轻的“85后”女孩,平均工作年限才两年左右。可是谁都没有想到的是,就是这样一支年轻的队伍,在艰难的2013年,硬是圆满完成了各自的销售任务,得到大家的认可和称赞,这其中的代表就是生于88年的女孩——何博。

  临危受命,她迎风斗雪

  众所周知,自2012年10月起,卷烟销售进入攻坚时期,销售任务如泰山压顶般叫人喘不过气来。何博,一个没有任何营销经验的小姑娘,值此危难之际,接替身体欠佳的老客户经理,冲到城区市场部——这场战斗的第一线,接手城区任务最重的一个片区。毫不夸张的说,该片区任务完成情况直接决定到整个市场部乃至区局全年的营销任务能否完成。重担突然从天而降,她却没有一句怨言,临危受命,和形形色色的客户巧妙周旋,不仅拉近了和客户间的关系,更是圆满完成了2012年全年的销售任务。

  勇往直前,她傲雪凌霜

  2012年的硬仗结束了,大家本以为可以轻松一下,却不曾想到接下来的2013年更为艰辛,第一季度连续三个月,没有人完成累计任务,阴云笼罩整个孝南,在国家要求规范经营的前提的下,任务点数最大的何博,不论刮风下雨,都坚持一家一家的走访,了解库存和卷烟销售情况,帮助客户合理调剂库存卷烟,终于激活了卷烟市场,促进了卷烟销量。

  从四月份起,她不仅完成了的月度销售任务,更一直名列市场部前茅。但是,上天对她的考验没有停止。2013年的夏天特别的难过,夏天是销售的淡季,加上骄阳如火,使得销售变得停滞不前,何博顶着烈日骑着电动车到处奔波,为了销售数字磨破嘴皮。大家都不知道的是,她体质本来就有些虚弱,连续在外风吹日晒,加上销售压力,多次生病,但仍然坚守在岗位上。

  有一次何博得了重感冒,头晕眼花,骑车子时突然眼前一黑失去重心,连人带车冲向了路边的花坛,脚趾严重擦伤,肿的连鞋都穿不进去,大家都劝她回家休息几天,可是她婉拒了,她说这点小伤不算什么,要是因为她的原因而导致任务完不成的话,拖累了大家,她心里过意不去。就是这样拿生命来工作的态度,使得我们由衷佩服!

  功成名就,她不居功自傲

  无论是品牌培育,还是销售任务,只要是领导的交代,她从来没有一句怨言或者敷衍塞责,而是想方设法去完成。由于工作出色,她被授予2013年“先进个人”的称号。面对荣誉,何博深知,这个荣誉是对她2013年全年工作的肯定,但是,未来的道路很长也更艰难,需要持续不断的努力和发展。不骄不躁、脚踏实地才是王道。

  作为烟草基层一线的年轻人,承载着烟草的发展和未来,他们的态度和行为,决定烟草的发展方向。每当看到他们不畏艰难,冲在烟草一线的时候,我不由得想起了毛泽东的《卜算子•咏梅》,“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我想,这就是对她们的最真实的写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