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做好每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记江西乐平市分公司客户经理石彬
2014年06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汪爱春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当今的世界由于经济的高速发展表现出更为开阔的空间,然而,我们曾经火热的心灵却开始变得冷漠,有些本不该变的东西也在变。曾经,我们几十年来所景仰、崇拜和学习的榜样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是傻子。然而,无论时空如何变化,那些决定人类向前发展的基本要素没有变,那些人类任何时候都在追求的美。

  在江西乐平市分公司城区服务部有着这样一个看上去没有那么高大,说话也没有那么洪亮的小个子男人——石彬。他出身在一农民家庭,虽是家中的唯一的男丁,父母没有对他纵容这就造就了他成年后的性格。他愿做一颗小螺丝钉,去要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在客户服务上也坚持亲情化服务,用真情感动客户“上帝”、用行动实践“两个维护”。

  多年的工作经历,他悟出一个道理“得客户者赢市场”,客户就上帝,只要客户有需求他都会尽心尽力地为他们服务,石彬辖区内的留守老人比较多,由于平时家中的年轻人时常不在家,难以按时网上订购卷烟,网上订货就成为了老人们的心结。每逢订烟日,无论天气多么恶劣,石彬都会提前来到客户的店中,仔细询问所需卷烟品牌及数量,指导做好订单,旁边的村民都说:“这真是自找麻烦。”石彬都会笑眯眯的回应道:“我们做服务工作的,就是要不断的给自己找麻烦。”

  随着近两年烟草公司与银行合作与客户办理了银烟卡,工作的开展,是“坚持亲情化服务、用真情感动上帝”这种信念,解决了银烟卡工作难于开展这个问题。石彬的辖区内曾经有个姓张的经营户,独自经营着一家副食店,由于是孤寡老人,儿子常年在外,因此她性格古怪,脾气爆燥,她始终就是不愿意办理。

  见到这种情况,石彬此后每逢走访市场,他都要到这位孤寡老人家里坐坐,和她拉拉家常,听她说说自己的子女,倾听她的抱怨、有时还帮她的店面整理货品及打扫卫生什么的,直到有一天,石彬无意之中通过公司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了解到当天就是这位孤寡老人的生日,他当即带着问候和自己购买的小礼物直奔老人家里,向他致以生日的祝贺。当时这位老人就激动得半天不知说什么好,只看到他的眼角闪烁着一丝泪光,嘴里不停地叨唠道:“小石,真是想不到,这么多年了,老伴去世后就没人记得我的生日,就连自己的亲生儿女都不曾问候一声,没想到却被你记住了,真的谢谢你!”

  石彬正是通过这些微小的事情使这位老人终于同意办理银烟卡,但她同时又给石彬了个难题,她说:“是你的工作热情及爱心感动了我,但我还是不赞同你们烟草公司的做法,今天我办了银烟卡是为了不再为难你,银行卡是办了,你的工作也做到了,但我仍然不会去用。”听到老人的这番话语,石彬并没有打退堂鼓,“终于有转机了,我还要继续努力。”他在心底对自己这样说。之后,每月到还款日时,不管晴天还是雨天,石彬都会到他的辖区内,为他那里存款不方便的客户,帮他们把货款收上来再存入银行,就是这样服务态度,客户们终于被他的工作热情所感染,表示下次自己会按时还货款了,但石彬说我会每月帮你把烟款收上来并帮你存上,你们都是老人家,出入也不方便,我的举手之劳可以让你们做生意也就轻松点。周围的人都感叹:小石是个“傻子”。

  是的,石彬就是凭着这股“傻”劲,坚持亲情化服务,用真情默默感动着“上帝”。石彬同他的经营户们建立了牢不可破的亲情关系,因为他始终把他们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设身处地为他们的利益着想,同时也使得这些经营户们成为了公司忠实的客户,真正体现和践行了“两个至上”的行业共同价值观。

  石彬对他所管辖的经营户是非常熟悉的谁最爱卖什么样的卷烟,谁最爱老品牌,谁最爱新品牌,他都了如指掌,对于经营户提出的一些问题他也能够及时处理并提供帮助。客户把石彬当成知心人,有什么事全对他说,对于在拜访过程中很多经营户、消费者问到的问题,他都会一一解答,不论时间再晚都会解释清楚每个问题,真到他们满意为止。

  对于这些,石彬告诉我们:“有些事可能与你的工作不相关联,实际上并不尽然,就是这些看来是微不足道的小事,虽然是多费些口舌,多跑了腿,但对于经营户来说却是一种信息的传达,使他们增加了对我、对烟草公司的理解与信任。”听到这质朴的语言,我们不禁暗自为他喝彩,烟草行业就是需要这样的“傻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