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孕妈们的客户拜访记(图)

2013年09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艳芳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贵州遵义烟草的客户经理队伍中,有70%都是女职工,她们是遵义烟草卷烟营销工作的中坚力量,她们吃苦耐劳、勤劳勇敢,是她们通过不懈的努力推动着企业一步一个台阶向前发展。而作为女人,怀孕,是一个必须经历的生命历程,在这个喜悦与煎熬并存的过程中,作为客户经理的她们,并没有休养生息,工作依然是她们生活的主旋律。

  对于正在怀孕待产的程姝和杨懿,今年这个夏天对她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考验,网上结算、手机支付业务相继开始推广,她们除了必须增加客户拜访频次以外,还要忍耐高温酷暑。领导和同事都劝她们尽量将实地拜访改为电话拜访,但为了指导客户订烟,她们仍然每天穿梭在辖区内的大街小巷。笔者为更好的了解她们的工作状态,跟随她们走访市场,并拍摄了她们的部分工作实景。

(一)孕妈程姝拜访记

  程姝所服务的路段不算远,所以每天通过网上结算支付烟款的客户她都要上门指导,以防出错,造成客户财物的损失。8月13日,程姝要去为3家客户指导网上结算,收集2家客户的库存信息,上午10点,程姝拿着客户资料出门了 

  上午10点20分,程姝来到贫困客户田景琼家中,为她指导网上结算,田阿姨告诉笔者,程姝已经连续4个星期上门指导她网上支付烟款了,看她挺个大肚子,大热天在外面跑,真的不容易,她已经熟悉网上结算的相关流程,以后尽量少麻烦程姝,希望她能安心养胎。

  上午11点10分,程姝来到第二家客户周明成家,周明成是社会库存信息采集的抽样户,每周,程姝都要上门来盘点客户的卷烟,收集客户的库存信息。

  中午12点,程姝在一家小店匆匆吃完午餐后,继续走访剩余的三家客户,她告诉笔者,还有2个月自己就要分娩了,很多网上结算客户对操作流程还不是很熟悉,这段时间一定要加强对客户的指导,让他们尽快熟悉,这样自己才能安心休假。

 

(二)孕妈杨懿拜访记

  8月14日上午9点30分,杨懿并没有在办公室过多的耽搁,处理了部分案头工作后,就带上标签夹和客户资料出门了,来到附近的公交站牌等候通往辖区的公交车。

  上午10点,杨懿来到客户何龙英家。前几天,何龙英曾打电话给杨懿向她询问关于网上结算的问题,今天,杨懿上门来为何龙英进行一对一的指导。

  上午10点40分,笔者手机上的气温显示已达到摄氏38度,杨懿撑着一把遮阳伞往下一个客户家走。

  上午10点50分。杨懿来到客户徐建英家中,向他详细介绍手机订货的优势与便捷,引导客户开通手机支付业务,并为客户补发卷烟标价签。

  中午12点,杨懿来到客户刘世梅家中,详细为客户介绍了近期的货源投放政策后,在客户的经营手册上粘贴上烟草公司的服务公示电话,方便客户电话咨询。

  中午13点30分,在走完最后两家客户后,杨懿坐公交车回公司,在车上,她还在查看部分客户的库存信息。

  八月盛夏,烈日炎炎,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大腹翩翩的她们并没有在办公室里享受空调冷气,而是依旧像其他客户经理一样走出去,走到客户家中,为他们提供直接的、面对面的服务。程姝说:“苦点累点我不怕,只要把工作做扎实,让客户满意,我就很开心,我相信肚子里的宝贝一定在和我一起加油”。不管我们处在生活的哪个阶段,面临哪种困难,只要有激情、有热情,用务实的行动去回馈工作、回报生活,生命就将永保色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