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默契“姐妹花”

2013年09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于爱红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红辽公司营口泰维内包车间,有这样一对姐妹花。她们之间不需多言,一个动作,一个眼神,一个微笑甚至是一个很细小的细节,双方都可以知道彼此要表达的意思。这一对默契至极的姐妹花就是铝箔3号机台的赵虹、桑丽娜。

  车间里机器的轰鸣声常常会把远距离的交流转自动化为动作,“挥手”就成了她俩最常用的交流方式,尤其是一个在车前,一个在车后,喊话大多数是听不到的。当机台要换箔、换纸或者出现故障、或者开车、停车时,仅“挥手”一个动作就表达出了所有的内容,两人的工作分工便已水到渠成,各自手头的活儿都完成的利利索索,操作上的配合也绝对不会出现任何差错。当然,因为默契,她们的工作也变得似乎越来越轻松了。

  默契是一种心灵相通的感觉,说是感觉,倒不如说是一种心灵感应。在处理机台问题时,桑丽娜的一句“赵姐”刚喊出口,那边便已明了,点头、摇头之间,两人就已心照不宣地展开了行动,再彼此一个眼神的交流,便把对方的意思领会的八九不离十。所以在处理一些疑难杂症时,这对姐妹的默契配合为她们省下了不少心力,确实称得上是一对“黄金搭档”了。

  赶上车间生产忙季要倒班时,两姐妹也各自独挡一面。有一次,赵虹被分到另外一个机台倒夜班,桑丽娜仍是留在原机台上白班。等到白班下班时,桑丽娜习惯性地把胶桶放在水池里泡上,并乐呵呵地说:“明天我上班胶桶肯定会在机台。”果不其然,第二日早晨胶桶已经“自动回来”在机台待命了。不用多说,默契已成自然。

  默契,是“心有灵犀一点通”的相遇相知,更是一种有着温度的心灵感应。桑丽娜与赵虹这一对姐妹花,她们把默契做成了工作中最好的约定,一个动作,一个眼神,已是彼此心领神会。她们,让无数星光更加璀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