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烟草稽查员蹲守坟坡十多晚 破获一起假烟网络案

重庆长寿烟草破获案值350万元假烟网络案纪实
2013年08月30日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重庆晚报》报道  看着嫌疑人一一落网,重庆市长寿区烟草专卖局稽查大队副队长孔林洪心里的大石落了地。

  为了破获这起假烟网络案,近一年半,他带着稽查人员多次往返重庆与浙江两地,甚至还在坟坡上蹲守10多天。

  8月28日,长寿区烟草专卖局通报,这起涉及5个省市、涉案卷烟上万条、实物案值350万元的假烟网络案成功破获。

  检查发现大问题

  2012年春节,长寿区烟草专卖局稽查人员对零售市场进行检查时,在一家装修十分豪华的名酒名烟店查出了不少假烟,而且全是高档烟。

  老板蔡某夫妇是浙江人,自称才到重庆。

  稽查人员继续排查发现,当地数家名酒名烟店都有问题,且有不少相似之处———都查获了高档假烟,老板都是从浙江过来的。

  孔林洪说,从他10多年从事稽查工作的经验来看,这种现象不正常,里面肯定有猫腻。

  2012年5月22日,长寿烟草专卖联合公安,成立专案组。

  假烟贩子很警觉

  调查发现,这些浙江老板十分警觉,去仓库取货都是在晚上,有时骑着摩托车到处转圈,好像在提防有人跟踪。

  “应该是老手了,具有一定的反侦察意识。”孔林洪说,稽查人员暗中蹲守,逐渐摸清了这群贩假烟老板的采购细节。

  “货源都是从浙江一个小地方发过来,收到货后藏货的地方也很隐蔽。”孔林洪介绍,由于发货人和收货人的姓名都是假的,此时贸然行动,会打草惊蛇。

  经过精密调查,专案组查到了发货人的银行地址,便赶赴浙江。

  在当地公安的帮助下,5个发货人浮出水面。

  坟坡蹲守十多晚

  今年5月22日,重庆市烟草专卖局协调公安部经侦局,联系浙江、重庆、江苏等地,达成了“集群作战”的意见。

  行动之前,一道难题摆在了孔林洪面前,“我们查到藏假烟的大致区域,但他们很警觉,稽查人员不敢跟得太紧,还不能精确到哪间房。”

  由于发货人是晚上开着一辆无牌照的面包车行动,稽查人员决定找一个制高点,以便观察,“附近只有一个坟坡能看到村的全貌,我们就决定蹲在那里十多个晚上。”

  查获假烟万余条

  准确的藏货地点查到了,今年7月4日,抓捕行动展开。

  此次行动查获假烟1万余条,实物案值350多万元,初步统计账册案值逾3000万元。长寿区烟草专卖局席勇副局长称,这是长寿区局牵头破获的最大一起假烟网络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