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火线两兄弟

2013年08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赵振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8月2日晚十一点多,红辽公司营口卷烟厂滤嘴车间KDF3滤棒成型机1#机组在生产过程中发现了生产的咀棒出现了个别开胶现象,经过排查分析设备的故障出现在了热熔胶泵的传动系统,当班班组长及时把这个情况向车间领导进行了汇报,车间领导指派修理工相华和王洪军负责这个故障的维修工作,务必确保在3日早八点前修好设备。

  接到临时维修任务的相华和王洪军一夜都没有睡好,俩人都在想着怎么用最快时间维修好设备的事情,用相华的话说:“接到电话后到单位维修前的这段时间过的真慢,好不容易盼到天亮吃了口饭就到单位来了,我俩约定的时间是早上5点,结果我俩4:50就都到车间了,绝对不能影响生产,必须把时间抢出来。”早上的车间里非常的安静,只能听见俩人拆解维修设备时,工具与设备部件之间接触摩擦发出的声音和两人的交流,早上的车间里也是很闷热的,不一会俩人工作服的后背都被汗水湿透了。两人的拆解工作十分的顺利,用了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热熔胶泵的传动系统就被拆解了下来,故障的具体原因是:固定热熔胶泵的传动系统的齿形带轴承轮架的钢丝扣的底扣磨损后松动,造成了热熔胶泵工作时丢转,生产的咀棒出现个别开胶现象。

  摆在两人面前的维修方案有两个:一个是重新在齿形带轴承轮架上套扣,这样做的缺点是使用一段时间后还会出现相同的问题,不方便维修还存在质量隐患,另一个方法就是用两组螺丝加备帽固定好齿形带轴承轮架,这样做会彻底杜绝齿形带轴承轮架松动,经过两人的研究,最终选择了第二个方案,接着两人开始了紧张的维修工作。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6:30热熔胶泵的传动系统被彻底安装好,两人又重新认真的检查了一遍,接着合上了设备的电源,等待热熔胶融化后试车。

  7:40白班的1#机组司机放胶完毕后开始了一天的生产,设备一切正常。修理工相华和王洪军看着正常运行的设备,开心的笑了。

  越是危急的时刻越是考验,修理工相华和王洪军面对设备棘手的工作问题,火线两兄弟齐心努力,勇于创新,克服困难排除了设备故障,表现出了员工与企业同心,爱岗奉献的良好精神面貌,树立了车间平凡英雄的典型形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