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关爱弱势群体 尽显烟草真情

记江苏盐城烟草射阳分公司客户经理钱蓓蕾
2013年08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陈林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她,玲珑娇小,柔弱苗条,可在客户心中,她却无比崇高,值得信赖;她,虽然名叫蓓蕾,但在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广大卷烟零售客户心中,却是一束正在盛开的花朵。她,就是射阳烟草一名普通客户经理——钱蓓蕾!多年来,钱蓓蕾和马兰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深入践行着“与客户共创成功”的服务理念,勤恳敬业、扎实工作,她凭借独有的特色服务连续多年被射阳烟草评为“优秀客户经理”,充分展示了一名女客户经理巾帼不让须眉的优良品质和射阳烟草一线员工的良好精神风貌。

  客户经理是烟草公司联系零售客户的桥梁,是烟草公司的形象代言人,更是烟草一线队伍中的核心力量。她坚持以真诚感动客户,以服务赢得市场,与客户共同谱写了一篇篇和谐乐章。

  客户信赖的知心朋友

  多年来,她积极奉行以诚待人的职业道德,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以一个母性的本能处处为客户着想,事事把客户放在心上,用真情服务好自己的客户,客户都把她当作值得交心和信赖的知心朋友。

  辖区客户曹正秀今年63岁,丈夫去年病逝,由于自己没有生育,丈夫的离去只丢下她一人孤苦伶仃的生活。客户经理钱蓓蕾每次走访到她家都要多花一点时间与她拉家常,问寒问暖。得知曹正秀患有多年的骨质增生,钱经理利用下班时间到社区奔波找人,为她办理了医疗保险,解决了她的看病难问题。逢年过节,钱经理都不会忘记到她家送上节日礼品和祝福,让她共享节日的温暖。去年中秋节的一天,钱经理照例又去看望曹奶奶,不巧曹奶奶不小心摔了一跤正卧床在家,钱经理得知这一情况,及时将她送到医院,楼上楼下为她挂号、拿药、安置病房,感动得老人热泪盈眶,同病房的病友都说“曹奶奶真有福气,闺女多孝顺啊”。是啊,在很多像曹奶奶一样的客户心中,钱经理就是他们的“闺女”,他们也时常以“闺女”这样口吻称呼钱经理。

  多年来,钱蓓蕾默默无闻地奉献在烟草一线,时常关怀、关注老弱病残弱势群体客户,用她感人至深的亲情式服务让辖区老弱病残客户的晚年生活充满了阳光,充满了希望。

  客户利益不能“落实”在纸上

  “客户利益不能只落实在纸上,要付诸在实际行动中”,这是钱蓓蕾多年服务工作中总结出来的一项服务经验和工作原则。

  工作多年来,钱蓓蕾从访销员到电访员再到客户经理,多岗位积累的实际工作经验告诉她:客户利益无小事。她时刻牢记“维护国家利益、维护消费者利益,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的行业共同价值观,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时常提醒自己:客户想要什么?我为客户做到了什么?客户得到了什么?以此来提醒自己怎样开展好本职工作?怎样服务好零售客户?怎样才能使自己的服务让更多的零售户满意?

  辖区客户大兴镇张网村三组顾明新一家老少六口人,有四人身患不同程度残疾,顾明新今年也已年近七旬,以开小店维持一家人的生计,生活十分困难。钱经理每次走访到他家时心中都十分难受,脑子中常在想:我该怎样帮助他,让他家尽快摆脱困境。她利用每一次走访机会主动替他家整理柜台,收拾店铺,指导经营,跟他们谈心,鼓励他们,让他们认识到,“弱势”并不是绝对和一成不变的,每一个人都不能自贬为“弱”,弱势是能够向强势转化的, 鼓励他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在给予精神鼓励的同时,将他家纳入烟草特困户管理,每年节日给予一定的货源倾斜,多年如一日,在钱蓓蕾的耐心指导和帮助下,老人的卷烟销售也有了很大起色,经营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老人一家人的生活也得到了有效改善,顾老汉逢人便说“这多亏了烟草公司钱经理的帮扶,才有了今天的生活”。

  有道是:“困难时刻见真情”,“相助何须曾相识”。钱蓓蕾主动与弱势群体交朋友,视弱势客户为亲人,始终怀着慈爱之心,认真了解他们的所思所盼,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伟大的亲情和友情。她常说:“选择烟草,服务客户,一生都无怨无悔。在烟草行业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也结交了很多零售户朋友,这是我人生的一笔财富。”让我们共同祝愿这种情和爱,能在系统上下广泛地生发开来,更好地发扬下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