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学至于行而止矣”

记山东中烟青岛卷烟厂制丝车间操作工张素华
2013年08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蔺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张素华,山东中烟青岛卷烟厂制丝车间的一名九千配比加香操作工。她参加工作二十年来如一日,踏踏实实做人,勤勤奋奋工作,立足本职,任劳任怨。她经过不懈努力和探索,练就了高超的业务技能,并用辛勤与汗水为泰山品牌的发展铸就了一方牢固的根基。 

  埋头苦干,默默耕耘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配比加香直接决定着烟丝质量的好坏,张素华不怕吃苦,勤奋好学,主动学习设备资料和微机操控知识。在工作中,狠抓细节,出现疑点和困惑及时请教技术人员。通过不懈努力,张素华取得了配比加香中控A级等级证书和白肋烟中控B级等级证书,2012年,她所在岗位质量指标评比9次第一,被评为第一季度车间“质量能手”,第二季度“泰山先锋岗”,获得制丝车间“优秀工人”称号。 

  作为制丝丙班混丝组班长,她始终把自己作为生产管理的组织者和实施者,日常工作中以身作则,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张素华认真践行“做好每件事,成就每个人”的班组理念,关注每一位员工的成长和发展,使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特长,在班组内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工作热潮.牵头建立健全班组《丙班混丝组事件分析制度》、《丙班混丝组质量分析制度》等各种制度,提高了班组成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刻苦钻研,善于创新 

  张素华深知“不闻不若闻之,闻之不若见之,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学至于行而止矣”的道理。在工作中勤学善钻,立足于行,勇于实践,大胆创新,努力学习相关设备的相关知识,熟知设备原理及加工性能。她还积极参与“我为班组建一言”活动,今年,积极开展创新创效活动共计提报OPS6项,六源问题3条,查找影响工艺加工水平提高的短板和问题4项,为车间各项攻关活动的开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乐于助人,带动他人

  张素华不但自己不断学习、钻研,圆满完成部门交给的各项工作,为车间整体水平的提升做出了贡献,而且带动广大职工比学习、比技术、比贡献的热情,在车间及班组内形成了良好氛围。在个人操作技能快速提升的同时,张素华充分利用制丝车间“导师带徒”这一平台,加大自身能力对周围员工的辐射力度,通过“传、帮、带”引导和激发同事的工作热情,使班组乃至车间员工的操作技能得以整体提高。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张素华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自强不息,勇于开拓;作为一名普通工人,她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岗位,爱岗敬业。她正以扎实高超的技术水平,踏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勤奋好学的工作状态,为“泰山三百亿”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