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冉冉霞光殷殷情

2013年08月09日 来源:国家局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报道  没有云霞的绚丽多姿,天空不会出现那么神秘的色彩,如同客户经理是托起烟草行业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烟草营销部弥市市场部的客户经理肖东霞就是其中一员。她2008年进入烟草系统,现年40岁,是荆州区唯一一名在农村市场的客户经理。

  “最难缠的客户在哪,我就去哪。”

  荆州的当地人都知道,弥市镇里甲口村地处荆州和公安交界线,这村子一直是“三不管”,零售户的规范经营意识不强,“非烟”盛行,市场管理一度陷入僵局。初当客户经理的肖东霞主动请缨,坚持要将这块难啃的骨头拿下。“最难缠的零售户在哪,我就去哪”,这是肖东霞刚加入烟草的第一份誓言。

  里甲口街有一位零售客户袁某,在卷烟经营上完全无视烟草法律法规,常常因为销售“非法三烟”被查处。客户经理上门服务,一切工作均不配合,甚至只要一听到烟草两个字就破口大骂。肖东霞了解情况后,将他作为重点转化户,坚持天天走访,帮助他清理柜台,维护标签,刚开始,袁某总是恶语相向,甚至故意破坏她的劳动成果。后来,肖东霞决定从他老婆入手,每次去袁某店里美其名曰找好姐妹聊天,一有机会就将烟草法律法规灌输给好姐妹,逢年过节还带着礼品拜年,像自己家亲戚一样勤走动。皇天不负有心人,半年后的中秋节袁某主动打电话邀请肖东霞来家里过节,肖东霞的付出终于有了收获。

  从此,稽查大队再也看不见袁某的身影,现在他成为里甲口镇的烟草义务宣传员,不仅自己严格守法,更带动了一大批人。

  “我愿意帮助我的家乡人民共同致富。”

  肖东霞是土生土长的弥市人,对当地的卷烟消费习惯有一定的了解,她负责的片区共有139名零售客户,不仅是荆州区农村零售客户最多的一片,而且零售客户的经营能力也参差不齐。她没有一句抱怨,反而说“我是弥市人,我愿意帮助我的家乡人民共同致富”。

  2012年2月,零售客户杨某拿着一条“黄鹤楼”(硬珍品)找肖经理辨别真假,经所部专卖人员证实是假烟,杨某急得团团转,肖经理一边安慰她,一边询问她怎么回事。原来是有烟贩子上门推销“回流烟”,她没经验也没认出卷烟的真假。肖东家二话没说,自己拿钱把这条假烟买回来。之后,肖东霞专门印制了一份“经营注意事项”,张贴在自己片区的零售户店内,包括“回流烟”的辨认、梅雨季节的防潮防盗事宜等。

  弥市零售客户多以农民为主,经营理念不强,缺乏销售经验,针对这些弱势户,肖东霞专门建立了一份扶持档案,重点扶持弱小零售客户,不仅时时查看其销售情况,更邀请营销部的“知音讲师团”和能力强的零售户来上门指导,逐步提升其盈利水平。到了农忙时节,大部分零售客户会忘记电访时间,肖东霞总会不厌其烦的提前一天通知零售户记得接听电话,被零售户笑称“管家婆”。

  “想开店赚钱,你就得开出特色!”

  弥市老街上有一位叫零售客户雷某在镇上是出了名的新品卷烟推荐户,想买新品卷烟的人都只会往他家跑。2008年开店时,他和所有的零售户一样就卖卖顺销烟。肖东霞多次走访他的店铺,说“想开店赚钱,你就得开出特色,年轻人要不走寻常路!”一句话激起了雷某的好胜心,他听说新商盟上有不少卷烟,就立刻搬了台电脑到店铺,让肖经理帮忙指导他网上订货,现在只要是新商盟上能看见的卷烟,都能在他店铺里找出来。“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在雷军一二十平米的小店里,卷烟品种几乎覆盖了荆州市卷烟规格的90%,每次提起肖经理就是赞口不绝。

  “身在千山顶上头,突岩深缝妙香稠”,2012年肖东霞先后获得全市烟草系统“岗位之星”、“新品上柜优秀客户经理”等光荣称号,在2013年一季度“六比六看”劳动竞赛中综合考核指标位列榜首,成为全荆州市营销战线上的楷模。作为一名劳务派遣员工,她始终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踏踏实实的为客户服务,赢得零售户的认同,为烟草行业描绘着更加绚丽的明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