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爱厂如家

2013年07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吕琨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陈秀芳只是红辽公司沈阳卷烟厂的一名保洁人员。因为家离单位不远,她每天都提前一站下车,然后步行到单位。她喜欢呼吸着大自然的新鲜空气,随手摘下路边的小花,闻着那沁人香脾的清香,陶醉其中。

右一为陈秀芳

  来到单位,她看到冷清的换衣室,从角落里找到一个喝空的饮料瓶、剪下瓶身、接上三分之一的清水、插上在路边摘下的小花、放在洗手池边上。当我们乘坐通勤到达单位时,那一朵朵小花或含苞待放、或半遮半开、或昂首怒放,红的、粉的、黄的、紫的,分外妖娆,看得我们欣喜。

  大家纷纷掏出手机拍照,讨论着插花人。当被告知花是她采的后,她已默默走出换衣室,我们只能看着她离开的方向,心中感激万分。其实我们都没看见,她走出换衣室时听到我们惊喜的声音,那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生产结束后,我流着满身的汗拖着疲惫的身子去换衣室,看到那束争奇斗艳的小花,顿时觉得精神一震,身上轻松不少,这一天的工作也不那么累了。

  第二天,我在卫生间的洗手池边上再次看到了一束小花。感动之余,带给我的是一天的好心情,仿佛工作都变得轻松愉快了。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完美工作的定义,她待人和善、爱厂如家,总是为他人着想,尽自己的努力把工作做的更加到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