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无畏·忠诚·执着

记四川泸州江阳区烟草专卖局稽查员杨成
2013年07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泸州消息 作者:陈星
A+ A

  烟草在线泸州消息  他,是一名奋斗在烟草专卖稽查战线上近十一载的老兵,乍眼看上去瘦小中透露着一股干练。他,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只是默默奉献,甘愿作一头辛勤耕耘的“老黄牛”。他,就是江阳区烟草专卖局稽查队员杨成。自2003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凭着一颗爱岗敬业的心以及对烟草事业的执着,默默工作,乐于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的行业共同价值观。

  近年来,卷烟打假破网工作一直保持了一种高压态势。制假售假分子为了逃避打击,变得更为狡猾,手段更加隐秘,组织更为严密,增加了专卖打假破网工作的难度。但是,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好猎手。杨成就是其中的一位“好猎手”。

  2008年2月初,在市场检查中,他发现该店有十余条“假、私”卷烟,凭着职业敏感,立刻判断出这些烟可能是从地下网络购进,便将该零售户请到一旁耐心交谈做其思想工作,获得了供货上线的部分线索。随即,他和另外两名稽查队员展开了漫长的蹲守、跟踪、排查工作。冒着严寒,顶着风雨,不分昼夜,不顾安危,始终坚持在一线。甚至,在自身严重感冒、高烧不退的情况下,仍然留在蹲守岗位上。功夫不负有心人,近一个月的蹲守,详细掌握了上线的卷烟窝藏点、进货渠道、送货规律等信息,经周密布署,最终成功实施了收网,成功破获江阳区局首个假烟网络案件“4.10”案件,涉案金额100多万元。

  杨成常说:“市场是打下来的!只有发扬亮剑精神,重拳打击涉烟违法犯罪,才能净化一方卷烟市场秩序。”为了扭转混乱的市场局面,他始终保持着优良的传统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带领专卖稽查队员端窝点、断源头、破网络,开展了一个又一个卷烟市场整治专项行动。在接下来的10、11、12年,他还参加了“6.3”、“11.22”、“4.27”、“5.30”、“3.21”、“5.15”等多个网络案件的查办,累计查办案件案值已逾千万元,为江阳区卷烟市场的繁荣稳定作出了巨大贡献。2007年至2012年连续六年被区局评为先进个人,并于2009年被市局评为全市卷烟市场整治行动先进个人。

  在成绩面前,他未曾沾沾自喜,除了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学习,同时为单位的各项活动献计献策。2010年,通过技能鉴定,他取得了高级专卖管理员资格;同年参加市局首届专卖技能竞赛,他取得二等奖;同时,他还积极参加了市局组织的QC活动,并在省局组织召开的首届QC成果发布会上获得了一等奖。2012年,通过努力,他考取了国家局颁发的卷烟产品鉴别资格证书。

  这些年,他经历了很多。2006年,在查办一起无证运输烟叶案件时,与同事一起拒收涉案人十万元现金贿赂,2008年,查办一起无证运输烟叶案件时,再次拒收涉案人三万元现金贿赂。在许可证办理过程中,多次拒收申办人的现金贿赂。在市场检查中,无数次面对暴力抗法有礼有节,最终妥善化解了矛盾。

  “无畏是我们的情操,忠诚是我们的灵魂,执著是我们的风格。”他就是抱着这么一个信念,兢兢业业工作,全心全意打假,度过了人生的一季又一季。又是一年春草绿,花开花落几度秋。

  数不清多少个黑夜白日,多少个严寒酷暑,他的激情与豪迈,就在这里流逝着,留下的是遍及辖区市场每一个角落的足迹,沉淀的是一本本厚厚的案卷,锻造的是惩治涉烟违法犯罪的决心,承载的是守卫一方卷烟市场的使命。他犹如一面高扬的旗帜,默默地引领队员们在切实维护两个至上的大道上前行,与不法烟贩斗智斗勇,以其坚实的身躯、勇敢的气魄,撑起江阳烟草的一片蓝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