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真诚获得信任 责任赢得赞誉(图)

记广西崇左天等县局局(营销部)客户经理农雄伟
2013年07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黄传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农雄伟是广西崇左天等县局局(营销部)的一名客户经理。六年来,他一直本着“客户至上,服务至诚”的服务营销理念,用辛勤的汗水在零售客户中赢得了广泛的赞誉和良好的口碑,他用自己的执著、真诚和责任诠释了“两个至上”的真谛。

  真诚服务,客户需求不怠慢

  农雪妹是县城天宝北路的一位新办证客户,2013年4月18日取得卷烟零售许可证,经营店面位于通往百色和南宁的交叉路口,地理位置优越,人流量大。同时附近一公里范围内有四个零售客户在销售卷烟,市场竞争激烈。

  5月9日,该零售客户销售卷烟共计60条,10元以下卷烟48条,10以上卷烟12条,三周共获利620元,客户所获得毛利与所处的商圈位置严重不符。在前两周的日常走访中,农雪妹把自己经营不佳的情况告诉了农雄伟,并希望能获得进一步的指导。了解到客户这个需求后,农雄伟通过V3系统查看了农雪妹的订单,并详细分析了农雪妹所处的商圈位置。

  11日中午,在日常走访中,农雄伟对农雪妹经营情况做出如下诊断和建议:一是店铺形象不佳,卷烟摆放杂乱,建议置换标准烟柜;二是订购卷烟品种规格过少,消费者没有选择余地,建议增加上柜品种规格;三是高价位卷烟品种少,毛利低,建议多上柜几个20元以上的紧俏卷烟。刚开始农雪妹还以资金周转不到位、担心高价烟卖不出去等借口来推脱,但是经过农雄伟耐心讲解后,农雪妹接受了所有的建议。

  6月13日,农雄伟接到了农雪妹打来的电话,在电话听到的不是抱怨卷烟销售不好,而是得到了客户的肯定和感谢。农雄伟通过V3系统查看了客户经营情况,从5月12日至6月13日一个月内,客户总共销售了150条卷烟,总共获利2030元。

  恪尽职守,服务质量不打折

  零志群是天等县福新乡坡门屯的一个农村零售客户,地处偏僻山区,距离县城50公里,交通极其不便利,同时年轻时大腿受过伤,走路不方便。在天等营销部全面推行网订后,零志群已经有两周订购不到卷烟。

  4月2日,农雄伟通过系统订单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拨通了零志群的电话,告诉零志群明天到他那边帮其解决问题。第二天,农雄伟经过几十公里长途跋涉后,到达了福新乡坡门屯,零志群已经焦急如焚的在那里等候着,农雄伟刚下车,零志群马上走了上来。“农经理啊,我已经有两周没有订到烟了,以前都有电话打来叫订烟,现在怎么就没有了呢?”“你上次不是打电话来叫去移动营业厅办理手机订烟业务吗?你看我走路也不方便,去不了啊。”“三月初三都快到了,可家里都没有烟卖了,这该怎么办好?”。还没等农雄伟经理喘过气来零志群便抱怨了起来。

  “你的情况我都了解,这不,我现在不是过来了吗?我知道,自从推行网订工作以后,坡门屯这边很多客户不了解新的订烟方式,以致这一两周来都订不到烟,今天我专门来帮你们解决问题的。”农雄伟解释到。于是拿出随身带来的手机订烟卡,一遍又一遍的教着零志群如何使用手机订购卷烟。经过反复演示后,零志群拿过手机,小心翼翼的操作起来。

  见零志群学会手机订烟后,农雄伟和零志群做了道别,骑着摩托车开始下一个客户的培训。

提供卷烟陈列指导 服务质量不打折

  专心细致,培育新品不落后

  天等镇天宝北路的“天等百家饭店”,位于天等县财政局大门东侧,该店规模较大,来这里吃饭的顾客络绎不绝,该店具有固定的卷烟消费人群,而且消费结构较高。

  今年3月份,农雄伟将该客户列为真龙(海韵)新品卷烟的上柜客户。3月19日那天,当农雄伟向该店店主推介真龙(海韵)新品卷烟时,她抱着怀疑的态度,“我如果订了这420元一条的真龙(海韵),到时候烟卖不出去怎么办?十几块钱的紧俏卷烟你们不给,现在反而把这么高价的卷烟推销给我,你是怎么开展工作,还让我们卖不卖烟啊……”店主情绪激动,多次推荐真龙(海韵)都没有用。

  农雄伟并没有被眼前的困难所吓倒,强列的责任感促使他铭记自己“只为成功找方法,不为失败找借口”的座右铭。农雄伟镇定了一下自己的情绪,调整了一下销售的策略,他与店主拉起了家常来,当时机成熟时,他主动出击,将该店的地理位置、消费群体、店面规模、品牌信息等一一列出,让店主看到自己商店所处的位置优势,并分析了该店毛利低的问题根源。最终,在农雄伟耐心细致的推介下,420元/一条的真龙(海韵)在“天等百家饭店”成功上柜。

引导客户上柜新品牌 提高品牌培育效率

  执着追求,提高技能不放松

  2013年6月,崇左市烟草公司为了提高客户经理品牌培育能力,挑选优秀的品牌培育“实战”案例指引工作,举办了卷烟品牌培育优秀案例比赛。在天等营销部推选参赛小组的时候,每一个客户经理都以各种各样的理由进行推脱,但是农雄伟主动挺身而出,接受了这个重担。

  为了能在比赛中取得较好的成绩,也为了能把培育品牌的一些先进做法得以推广,他努力克服自身的不足,虚心求教,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课题案例做好。为了提高自己PPT制作水平,虚心地向年轻大学生请教;为了不让比赛影响工作,则充分空余的时间到办公室加班加点;为了提高自己的演讲水平,每到周末就叫上几个同事,带上投影仪,在会议大厅一遍一遍的演练。

  6月28日,在卷烟品牌培育优秀案例决赛那天,农雄伟经理凭借《组合订货助推品牌培育》案例获得了一等奖。

积极参与营销技能比赛 促进综合能力提升

  在客户经理农雄伟的事迹中让笔者深刻地感悟到:一个客户经理可以很平凡,但只要心中始终坚持着“客户至上,服务至诚”的服务理念,把客户的需求点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用真诚的服务态度获得客户的信任,用高度的责任心赢得客户的赞誉,再平凡的岗位同样创造出自己一份辉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