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马林:烟草法规的传播者 零售客户的“服务生”

记安徽亳州涡阳县局义门管理所市管员马林
2013年07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叶磊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市管员作为专卖管理所一个连接烟草行业与广大卷烟零售户的重要桥梁和枢纽。市管员既是卷烟市场秩序的管理者、维护者和监督者,又是烟草专卖法律法规政策的传播者,还是卷烟零售户的“服务生”。他们不但可以获取最基层的卷烟市场信息,而且把良好的烟草行业服务形象展示给了每位零售户和消费者。马林,便是安徽亳州涡阳县烟草专卖局义门管理所专卖队伍中的一员。

  2000年,他从送货岗位调到专卖岗位,成为义门专卖管理所的一员。他特别爱干净,每天上班,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专管所的卫生打扫干净,才去走访市场。在平时,他认真学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在工作中,他遇到不懂,及时向身边的同事请教,直到将事情搞清楚方可罢休;他时刻关心辖区市场动态,密切关注零售户经营动向,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经营行为,做到严格执法、依法行政、违法必究,同时也注意密切与零售户的关系,热情服务,将管理寓于服务之中。他以一个普通朋友的位置和零售户进行交流,以这种关系来消除零售户对我们的戒备之心,发展零售户做线人。

  同时,他在自己多年的工作中,总结出了“勤观察”“多动手”“善分析”的市管经验。

  勤观察,即观察店面是否整洁,观察许可证是否悬挂在明显处,观察是否明码标价,是否使用统一标签,观察卷烟摆放是否整齐,卷烟是否与标签对应;

  多动手,即发现烟柜有灰尘,动手檫一下,发现没有亮证,动手挂一下,发现卷烟摆放不整齐,动手摆一下,发现标签脱落了,动手贴一下;

  善分析,即善于通过查看购进记和库存,分析是否有非烟冲击,善于通过观察销售情况,分析是否有无证户出现,从而从其处获取各种市场信息。

  市管员马林所管辖区的卷烟零售大部分都在农村,有一部分零售户守法意识较为薄弱,时常违规经营,对于违规零售户,马林在走访市场时经常对他们进行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和教育,一次不行就再来,周而复始对他们进行宣传教育,使他们逐步意识到自己一直在违法经营危害性,促使他们守法经营的愿望越来越强烈,同时也进一步提高自己片区的违规户转化率及市场上占有率。

  在思想上,牢固树立“两个至上”行业价值观,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将国家的法律、法规、行业政策讲解给零售户;在工作中始终保持高度的执法意识,保持高度的警惕性,不轻易放弃任何的蛛丝马迹,日常的巡查工作也是这样,及时掌握市场的第一手资料,才能去透析市场,并始终保持对市场敏锐的洞察力,做到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2009年,他被评为亳州市局先进个人。

  马林,一名普通的市管员,在这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奉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