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邓红艳:“哪里最困难,我就去哪里”

记湖南永州新田县局石羊烟草站分级技师邓红艳
2013年07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凌受恒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邓红艳,湖南省永州市新田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的一名烟叶分级技师。她今年36岁,1997年从郑州烟草种植专业毕业,凭着对烟叶的热爱,放弃了相对舒适的财务岗位,毅然转回培植员岗位。在这十几年的工作中,她一直任劳任怨,无私奉献,成为新田县局的一面旗帜。

  “哪里最困难,我就去哪里!”

  这是她在人改竞岗时讲的话,她也是这样做的。她并于今年正月还没出十五就奔赴母校郑州烟校报考分级技师,经过自己努力学习,高分考过,成为新田县烟草公司第一位分级技师。学成归来正值新田县局第五轮全员竞争上岗,她没有因为自己是新田县局第一位分级技师而向领导们提出到县局工作,而是主动要求前往全县工作最难做,社情最复杂,全局没有多少职工愿意去工作的石羊烟草站,她是第一个奔赴石羊烟草站报道上班的职工,也是工作做得最扎实的好职工。

  “我敢拍胸口,经得起检查。”

  这是永州市局领导来石羊烟草站检查优化烟叶结构工作时,女技师邓红艳说的话,她是做得最好的。石羊烟草站是全县最大的烟草站,烟多,面广,职工人数少,传统烟农数量多,工作量大,工作难度大。报到上班后,站领导并没因为她是女职工而照顾,要她负责管辖欧家窝、三元头、史家、廖宅晚、山口洞五个村,121户烟农,901亩烟田,并承担石羊烟草站的烟叶生产及烟叶分级培训工作。优化烟叶结构工作执行难度大,很多烟农因不了解,既不接受,更不配合,让烟站一线工作人员举步为艰。她主动的读懂、读通政策,知道了优化烟叶结构既是应市场经济所需,又是一项惠农政策,她走村串户,家家去做工作,她管辖的村,优化烟叶结构工作是做得最好的,所以市局检查组来检查时,她敢拍胸口讲硬话,经得住检查。

  “手机不关机,有问题找我。”

  这是女技师邓红艳在各村召开烟叶培训会每次都要讲的话。当前优化烟叶结构工作,烟叶烘烤工作,散烟收购工作,都要开会,所以要召开很多培训会,任务很重。她在与村两委及农技员取得联系后,并得到了村两委和农技员的理解和大力支持,通知组织烟农们召开烤烟培训会。她召开了12个村的烤烟培训会,近600人参加过烤烟培训会,连续作战以致声带受损,声音嘶哑不能正常讲话。还给每位到会的烟农发放了生产技术资料并附有她的手机号码,并向每一位烟农承诺“手机不关机,有问题找我”。会后她还到田间地头为烟农做示范。功夫不负有心人,她苦了,累了,笑了,工作做细了,烟农理解了,领导放心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