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郑军:一个优秀党员的烟草情怀

2012年08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崔永利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一颗种子,可以无声无息地在泥土里腐烂掉,也可以长成参天大树;

  一块铀石,可以平庸无奇地在石头里沉睡下去,也可以产生惊天动地的力量;

  一个人,可以碌碌无为地在世上厮混日子,也可以让生命发出耀眼的光芒。

  他,没有高大的身材,但胸怀宽广;他,不会说华丽的词藻,却句句引人共鸣;他在工作上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就向他名字中的“军”字一样,让人对他有着对军人一般的可靠和信任感。他就是我今天要讲述的主人公——河南省温县烟草分公司客户经理-郑军。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郑军从事烟草工作一干就是十几年。从刚入单位时的送货司机,再到现在的客户经理,历经了温县烟草的风风雨雨,起起伏伏,见证了温县烟草的每一步发展。刚进单位那几年,无论刮风下雨,郑军都坚持按时将卷烟安全地拉回公司,中午吃不上午饭已成了常事儿,有时遇到特殊情况,一干就是一个通宵。在当客户经理这几年里,无论是负责哪个乡镇,他都能独挡一面,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把客户服务好,把销售任务完成好。正是在工作上的这份认真,他曾多次被河南焦作市烟草公司、温县烟草分公司、中共温县委员会评为“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

  尽管业绩出色,荣誉颇多,他对工作的热情却没有丝毫放松和懈怠。领导的赞扬和同事的祝贺让他高兴的同时也更加觉得肩上的责任重大,正当他准备再加把劲大干的时候,命运却跟他开了个玩笑。身体的不适让他检查出得了胃癌,这对他和家人来说是个多么大的打击啊!短短几个月的时间,让他一下子消瘦了五十多斤。尽管病魔在不断地折磨着他,郑军却一直坚守在他的岗位,直到临做手术的前一天,他依然在市场上走访客户。出院后在家恢复那段时间里,有一次,客户陈坤莹商店的卷烟被盗,凌晨四五点就给郑军打来了电话,郑军听完之后不顾身体安危,放下电话二话不说就赶到客户那里,让客户感动不已,直到警方受理案件以后才回家,此时的他身体已经非常虚弱,躺到床上一动不动,家人看着心疼不已,责问他道:“你能不能爱惜一下自己的身体?”而他只是微微一笑。这就是郑军,时刻心系客户,把客户的事当做是自己的事。

  不管生命的天空是晴是雨,生活仍要继续。在他最困苦的时候,家人的支持,领导的关心,同事的帮助以及客户的鼓励让他满怀感动的同时也增强了信心,充满了斗志。在经历了短暂的治疗,病情稍微好转之后,他毅然决然地要求回到单位,回到他热爱的工作岗位上,用他的话说:“一天不工作,我浑身不自在啊。”多么朴实的话语呀,简单的一句话,就让人感受到他对烟草工作的热爱。如今的郑军依然工作在营销第一线,由于胃已经切除,顿顿饭只能吃流食,每天要吃上六七顿才行。每次拜访客户时,走到哪都带着饭盒,饿了就吃上一嘴,渴了就喝上一口。正是凭着这种忘我的工作精神,坚定的信念,满腔的热忱,他无怨无悔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着共产党员应尽的职责,树立焦作烟草人的形象,在平凡中闪现出自己最夺目的光彩。

  作为一个基层党员,他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也没有响亮的豪言,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什么叫做“责任”和“奉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