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向宏益:停不下的脚步 停不下的烟叶情

记官店镇烟草站站长向宏益
2012年08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建始消息 作者:谭远淼
A+ A

  烟草在线建始消息  时下,行走在湖北省建始县官店镇的村村寨寨,随处可见成块连片的烟叶板块基地里,烟农们忙着采摘烟叶的身影,丰收的喜悦写满山山岭岭之间。

  今年以来,官店镇克服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组织农户发展烟叶2.6万余亩,市场份额占到全县25%以上,无论是面积,还是规模,均位居全县各乡镇前列。烟农种烟积极性为什么这么高涨,广大烟农一致评价,这与烟草站向宏益站长的真抓实干分不开。

图为向站长观看灾情

图为向站长为烟农开培训会

图为向站长为烟农送慰问金

图为向站长指导前期大田管理

图为向站长指导烟农起垄

图为向站长指导烟农施农药

图为向站长指导烟叶打顶

  2011年元月,时任景阳镇烟草站站长的向宏益来到官店镇接任烟草站站长工作。此时正值官店烟叶生产处于低谷时期,由于受冰雹、阴雨等自然灾害的影响,导致烟叶减产减收,烟农发展的信心曾一度降至冰点。受命于危难之际的向宏益,没敢懈怠,他以“视烟农为衣食父母”的工作理念,带领全站工作人员走村串户、调查民情、解决实际困难。为全镇烟农争取优惠政策,将足迹深深印在烟农的田间地头。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只要大家坚挺信心,没有翻不去的山,没有越不过去的坎。”去年,为了扭转烟叶发展的被动局面,向宏益按照“政府主导、行业主体、部门协力”的工作思路,一场声势浩大的烟叶生产战役迅速在全镇打响。当地政府及时出台系列激励措施,包括面积奖、收购奖、工作奖、大户奖等,全镇上下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投入到发展中。通过召开屋场会、小组会、现场会等形式,帮助烟农分析生产形势、反复宣讲今年提价因素、镇里的优惠政策,并与烟农草签收购合同,增强烟农的发展信心。

  功夫不负有心人。去年,在他的精心组织下,官店镇烟叶种植面积就达到了2万余亩,烟叶种植户达6000余户,建成以战场村为核心的5000亩板块基地一个;摩峰村一线、后坪村至栗子桥村一线、竹园村一线分别形成3000亩的连片规模;1000亩以上的专业新村达11个。为了让烟农真正得到实惠,在烟叶收购时期,他更是严格收购管理,使烟叶收购工作在全县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收购均价达到了全县第一,收购量全县第一,完成烟叶税收居全县首位。在官店烟农口中传着这样一句话“有困难来找宏益,宏益帮您出主意。”去年,初到官店的他,为解决烟叶病害,他自行出资购进5000多公斤石灰,为土壤的改良,防治病害起到了显著的作用。同年初,小战场村和战场村部分烟农反应自家田块小河沟阻隔。进行农事操作需绕道。得知情况后,他私人出资5000多元为烟农在小河沟上架起了3座水泥便民桥。同时,他还想办法帮小战场村一组修复了闲置近3年的蓄水池,供水管网。村民被他的诚意所感动,单小战场村一组50户农民就有47户种植烟叶。

  今年,在县烟叶分公司的要求下,他带领全站工作人员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两烟种植达到2.6万余亩。在他的严格要求下,各个技术员都争抓实干,带领广大烟农朋友抓生产,带技术,使今年的烟叶长势达到了更高的水平,为烟叶生产真正上水平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上级公司的各项检查中,各个生产环节都得到了领导的一致好评。

  为了改善烟叶生产条件,解决烟农的实际困难,今年,他积极向上级公司争取烟叶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目前,已完成鱼精坝村万方水库修建的规划工作,竹溪沟村6.6公里烟路配套工程正在抓紧施工,完成竹园坝村烟叶收购仓库修建,投资近200万元在竹元坝村建成密集式烤房110座、密集式烤房群10套。同时他还自己出资3000元在栗子桥村开挖沟渠,整治水沟,有效的防止水涝。出资4500元在灯笼山八组修建组级断头公路1公里等。

  在平时的工作中,他通过走村入户,了解到烟农的所需,所困,所盼。在官店镇的辖区内,每一个角落,每一块烟田,每一个烟农家中都可以随时见到他的身影。他不仅要求每一位技术员做到爱烟农、知烟农、懂烟农。更是严格的要求自己:尊重烟农,用心指导烟农,体贴烟农,把每一位烟农的利益放在心中。

  “真心迎来真支持,实干迎来大发展”。他的努力没有白费,官店镇的烟叶发展真正走上了良性发展的新阶段。而他没有停止脚步,他正在为官店镇实施的产业兴镇战略付出自己的光和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