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观察 > 正文

树起大旗的“小人物”

记辽宁凌源市局市场经理夏国东
2014年10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闫晓飞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辽宁省凌源市烟草专卖局,没有人不知道夏国东的,但是说起他大家又一时找不到准确的词去概括,毫不夸张的说局里的大部分工作他都做过,他为人低调,做事不爱张扬,见人总是微笑地匆匆走过,他一直那么的忙碌,整天忙于在卷烟销售和营销部争先创优的工作中,奔波在市场营销和新品培育的道路上。

  用心当好兵头将尾

  夏国东不算个什么“官儿”,可是他心甘情愿的做好自己的工作。46岁的他,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宗旨,处处起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热心当好兵头将尾。他凭着过硬的社会经验为零售客户分析卷烟经营情况,指导客户购进卷烟,囤积库存等。他的建议多次被领导采用,也许是因为从“基层”走进中层领导的原因,他这一辈子就注定只是个操心的命。

  在凌源烟草工作以来,他当过业务员、稽查员、干过“三产”。创业的苦辣酸甜经历,让他学会了经营,懂得了卷烟营销。他当过基层批发部主任,不怕苦、不怕累,坚持送货上门,受到广大零售户的欢迎和好评。

  他带过很多“兵”,作为一名党员,他时刻不忘党性,做他的兵不容易,不过确实能作出点成绩来,他和所有年轻人一起,下乡、调研、跑市场,年轻人都亲切的喊他是“主心骨”,领导也放心把工作交待给他。

  树起大旗的“小人物”

  2010年初,市局(公司)又调整了岗位结构,成立业务科并加设市场部,他当选凌源市第一市场部的市场经理。熟悉夏国东的人都知道,他是烟草员工中最听话、最实干的人,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同时,帮助市场部里的其它成员。在他的努力下,无论是品牌培育还是卷烟销量都名列前茅。特别是在“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他带头学习,率先垂范,圆满的完成了先进性教育活动任务。

  工作中,他认真研究凌源卷烟的市场现状,学习卷烟营销理论,先后考取了《卷烟高级营销员》的职业资格证书,为指导卷烟销售奠定了理论基础;他多次对凌源辖区的卷烟市场营销和配送提出很多的合理化建议;使凌源市的卷烟销售数量和档次明显提高,零售户的满意率也达到98%以上。

  就是这样一个“小人物”,在没有经验,没有经历,就凭着一骨子“我能行”的“蛮劲”,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要求卓越,不断的突破自己,用自己的力量,创先争优,树起“朝烟事业,党员争先的大旗”,这其中的苦辣酸咸,只有他自己才能体会。

  将热爱进行到底

  每当赶上凌源局营销部车辆安全检查日,或是遇上雨雪天气,凌晨七点前在烟草后院,人们就会发现他手持安全检查记录本,仔细检查每台送货车的轮胎、灯光和刹车等制动系统后,又查看每台车的随车工具、防抢工具以及灭火器是否齐全,记录下当天的初始里程,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后,确保行车安全,为车上的同事负责。

  因为热爱烟草,他不辞辛劳,不能停下匆忙的脚步,在任市场部市场经理以来,就一直都是新品上柜。由于市场部只有他一个是司机,每天坚持和领导、客户经理们下乡走访零售户,调查市场,寻找能销售同价位卷烟的目标客户,作为突破口,实行精准营销。

  这就是夏国东,始终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于公司各项工作中的微不足道的小小带头人。他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创先争优的工作热情,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心,赢得了干部员工的敬重和佩服,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老党员爱兵如子,爱企如家的忠诚,为党旗默默地增添一抹鲜红的色彩。他舍不得他挚爱的事业,他肩负着朝烟品牌培育的重任,他热爱他的工作,并为之奋斗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