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观察 > 正文

点滴服务润心田

记宁夏石嘴山市惠农区北大街市场管理员路振军
2014年09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郭晨霞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一直以来,宁夏石嘴山市烟草专卖局本着高效便民,维权传情的专卖服务理念,向客户提供了优质的专卖管理服务。打假打私,净化市场,为客户创造了良好的的经营环境。在维护客户合法权益的同时,传递服务真情。不断地自我完善,着力体现“润夏”的服务品牌。打造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的烟草员工,传递“搏·为”企业文化和“润夏”服务品牌。笔者所述的现任石嘴山市惠农区北大街市场管理员路振军就是一位为烟草事业传递正能的烟草人。

  2010年作为惠农区河滨街这一片区的市场管理员路振军,主要负责钢厂、电厂、103等地区的市场检查,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宣传,处理投诉举报等。为了让零售客户提高对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的知晓程度,他总是把法律法规转换成人人都懂的家常话,以通俗易懂的启发式连贯起来来加强记忆。比如说对烟草专卖法的相关内容,他巧妙地归纳为“两个必须”和“两个禁止”:卖烟必须取得烟草专卖许可证;必须在当地的烟草公司进烟;禁止销售假,私卷烟;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他这样的归纳让零售户容易理解又能接受,遇到文化水平低的客户,他总是耐心的一句话一句话讲解给他们听,直到客户完全理解为止。他往往将管理融入服务当中。在他管理的河滨街这个片区,厂矿企业多,零售户分布零散,地理位置偏僻,环境恶劣,道路坑坑洼洼,他不辞辛苦,任然一如继往地去给零售户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检查有无违法违规的卷烟,查看小票,了解库存,看看他们的零售许可证是否亮证经营。经常和客户在玩笑中贯穿烟草专卖法的法律法规,使客户怀着愉悦的心情接受宣传。

  对于举办婚庆的人,需要某种品牌的卷烟时,只要对他提出合理的要求,他会热心地给与解决。对于困难户烟草专卖零售证的申办上,他会向上级积极反映上报,帮助外来人流动人口解决实质性的问题。对于在卷烟销售过程中,出现的卷烟串码问题,他会给于严厉的批评和教育,总是以理服人。有的零售客户开玩笑地说:“路哥,嘴巴厉害,其实心眼挺好的!”

  路振军除了在工作上尽职尽责外,他的人缘极佳,和零售户的关系搞得很融洽。他经常鼓动零售客户发挥自己的特长。比如有的客户擅长刺绣,有的客户喜欢下象棋,有的客户喜欢唱地方戏,还有的客户爱好写作等,在经营店铺的同时,丰富了自己的精神生活。路振军在管理河滨街市场的这几年里,很少有零售户违法乱纪的事情发生。正是像他这样默默无名的坚守在烟草专卖市场的第一线,充分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为零售客户的卷烟市场护驾保航,为零售户创造着良好的销售环境。拼搏为家园尽责的企业使命,为烟草事业传递正能量。使石嘴山的现代终端建设的步伐走得更快更稳,使零售户真正的体会“清润客户,心系宁夏”的品牌形象和“用心服务,感动常在”的服务宗旨。真真切切地感受着“润夏”服务品牌优质的服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